放风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放风筝


    放 风 筝
     这是一个特别的下午,六年级的同学都奔跑在操场上,放着自己的风筝。
    我的风筝是一个蝴蝶的样子,由一副简单的骨架支撑着。它的翅膀上斑斑点点地散布着美丽的小花点,颜色各异,美丽极了,这个风筝由一轮线控制着。
    开始放风筝了,我一边放线,一边拿着线轱辘在操场上迎风奔跑,风筝很快地跑上了天,看着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飞舞,我高兴地跑得更快了。可是好景不长,一股风从我背后袭击而来,风筝脱了线般向前面飞去,不一会儿,风停了,风筝又像散了架般投入了大地的怀抱。我走近一看,风筝果真被吹得散了架,我又将骨架安好,又一次狂奔起来。不一会儿,风筝自觉地回来了;我又跑,风筝又落;我拼了命的跑,风筝依旧不愿意上天遨游… …风筝似乎依赖着大地,无法离开??就像新生婴儿依偎在母亲怀里。
     经过无数次飞与落的“折磨”,风筝又一次“骨折”了!这次它的“伤势”比较严重,上面的小环已经无法固定住骨架,只有强行粘住骨架了。我飞奔上楼拿来胶布,粘了一层又一层,终于修复了骨架,在两次抢救后,风筝又“痊愈”了。但是,这次手术后,风筝已经无法在天空中迎风而行了。它的“骨头”已经彻底脱离了“皮肉”,“伤势”非常危险,可惜没有专业的“医务人员”来医治它,它只好从此告别了天空。
     看着别人放飞的风筝远远地留在天空上,难免有些心酸。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风筝也会参入高高天空上五颜六色的风筝队伍中。
     每个人做事都有失败的时候,但是,只要坚持,只要努力,成功一定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