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美德好少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身边的美德好少年 

  她,高挑的个儿,总是爱穿一身简单的运动装,长长的马尾辫,走起路来左右晃动,可精神了。她乐于读书,以勤奋为乐;她乐于锻炼,以健体为乐;她乐于助人,以奉献为乐……她,就是我的姐姐——我心中永远的榜样。
  姐姐十分独立、能干。当大人不在家时,她会自己用微波炉热饭菜、洗自己的衣服;大人在家时她也会帮助择菜、收碗。姐姐的学习从来都不让大人们操心,她总是利用一切时间博览群书,知道的知识特别的多,当别人问她问题时,总能轻轻松松,对答如流;当她说到喜欢的话题时,总是出口成章,妙语连珠;当她静下心来写文章时,总是文思如泉、笔走如飞……
  别以为喜欢看书的姐姐是个书呆子,其实她也很喜欢运动,喜欢挑战。姐姐跑步跑得快,跳绳跳得好,连健身操都做得特别的漂亮;让人跌破眼镜的是,姐姐的轮滑居然也是一级棒,是她们年级的第一。
  姐姐还非常有爱心,是那种骨子里透出来的热心肠。当她出门在外,看见有小朋友摔跤了,她就会上前扶一把;在公共汽车上,只要看见老人和带孩子的阿姨,她会给他们让座位;听到灾区的小朋友生活困难,她会豪不犹豫地捐出自己的零花钱。记得去年寒假,姐姐的一个同学家中遭遇了火灾,十分严重,听到消息后,姐姐非常着急,怕影响到同学的学习,她连夜借好了一套书本和学习资料,第二天一早将这些东西连同一些日用品一起送到了同学家。
  这就是我的姐姐,一个品学兼优、乐于助人、聪明善良的女生,一个永远值得我学习的美德好少年。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