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个人

  今天,我一大早就出门了,为的是在图书馆抢个好位置。刚出门,就感觉到一丝冷风,我不觉拉了拉衣服,心想,今天又冷又早,肯定没多少人。
  
  来到图书馆门口,就看见一位修鞋的青年,他身上穿的很少,风一吹,似乎就能把他吹走似的。脸上只有嘴唇有一丝血色,其他地方都苍白苍白的,两双手上都升满了老茧,显然,这是个老鞋匠了。
  唉,现在赚钱不容易啊,我叹了一口气,望了望那位青年,便走进图书馆了。
  
  果然,一个人都没有,谁愿意这么早来看书啊,我拿了两本书就走了。
  
  出来的时候,看见那位青年正在看一本书,我仔细一看,还是毛泽东诗集呢,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他的左脚有些奇怪,定神细看,他竟然是一位残疾人。
  
  我突然在心里敬佩起他来了,不为别的,只为他的精神,我望了望手中那两本漫画,跑进图书馆,拿了两本名著,又走出来,看着他用手指一个字一个字指着念时,我把书递了过去,“叔叔,给,这两本书你后天还我吧,还有,您回去吧,今天天太冷了,没人会来了,”他望了望我,连忙摆手说:“小朋友,没事,这我不能收,拿回去”“不要紧,何况我都看过,下次来还要和您一起讨论呢”“这…·”他锁着眉头,“拿着,”我把书往他怀里一塞,就跑开了,“叔叔,记着,下次来要一起讨论”
  
  走到站牌边,突然听见一声清脆的叫声“小朋友,谢谢你,下次来一定一起讨论”我笑了。恩,等着吧!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