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扎辫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不想扎辫子

  “哟,你看那小姑娘,头发可密了,扎起辫子来一定挺粗,听好看的。只可惜她留着短发。”每当我听到这句话时,就感到很不愉快。
  说实话,我是真讨厌扎辫子,谁要让我扎辫子,我就和谁争论不休。
  一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一起逛黄金广场。我嘴里哼着小曲,可自在了。那天,人山人海很多大人都带孩子来买衣服。妈妈看到扎辫子的小女孩,脸上就透露出羡慕的神情,又看看我,把头摇来摇去,满脸的无奈。妈妈会不会让我把头发留长,扎辫子?我一定要阻止妈妈。 回到家,妈妈果然要我扎辫子了,但我早已做好了准备。用老师对学生的语气跟妈妈说。“妈妈,我知道女孩子是要扎辫子的。我身为您的女儿,您也想让我扎辫子吧。可我根本就不想扎,扎起来可怪哩!就算我扎了辫子,不光同学觉得怪,家里的亲人也会觉得怪的。”我郑重地而且严肃地说。“什么?”妈妈满脸的疑惑,“我没听清出,你在说一遍!”
  我的老天啊。此时此刻,我觉得山崩地裂 、翻天覆地了。最后,我从作文书上看到一位小作者用书信的方式向父亲提意见。我采取了这个办法。内容是:一、我长得像男孩,扎辫子不好看;二、扎辫子很费劲儿;三、我觉得留长发洗头太累了;四、前面的头发太长了,会影响眼睛看物体;五、我习惯了短头发;六、留长发觉得后脑勺很奇怪;七、也就是决定性的一条:我讨厌留长发!
  大功告成了,我把自己的七大原因放在妈妈枕头边,日日夜夜希望妈妈能看到,并且同意。许多天过去了,我不知妈妈看没看,可她从没在我面前提过“留长发”三个大字。
  哈,不用留长发了,我可以继续留轻松地短发喽!万岁!
  作者QQ:105400767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