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熊猫团团圆圆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熊猫团团圆圆的一封信

亲爱的团团圆圆:
  你们近来好吗?在那儿有没有结交新朋友呢?你们知道吗?在海峡对岸有许多人想念、牵挂着你们呢!比如我,就想借这次机会把自己想说的全告诉你们 ,在你们去台湾的这几年里,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我家门口那条街道来说吧:
  在三年前,这条街的路面并不宽阔,而是窄窄的,来往车辆很拥挤,嘈杂的喇叭声在耳边回响。路面是青石板拼成的,这边凸起一块,那边凹下一块,车行驶在上面像跳舞似的,颠来颠去。街边常年堆着一堆臭气冲天的垃圾,那儿是苍蝇的天堂,来往行人常要掩鼻而过。虽说是街,店铺又小又旧,东一间,西一间,像天上的星星,杂乱无章地排列着。落满了灰尘的电线上挂着几条破布条,随风摇曳,暗示着街的破败。三年后可不一样了:宽阔平坦的水泥大道上,各种各样的小轿车川流不息。垃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型购物商场。店铺整齐地排列在街两边,每间都宽敞明亮而又整洁。我们喜欢在晚上到街上彳亍,路灯将柔和的光线撒向大地,撒在我们身上。
  想必在台湾也是如此日新月异吧!
  我还有个问题要问你们:为什么你们取名为“团团圆圆”呢?这名字有什么含义?我最后想:“团团圆圆”这个名字肯定象征着海峡两岸同胞团团圆圆,携手奋进吧!真希望台湾早日回归到祖国母亲的怀抱里啊!
  就说到这儿,祝你们身体健康!
  来自大陆的小朋友:静雯
  二零一二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