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豆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豆豆”

  豆豆是我家兔子的大名。它有着灰色的绒毛,胖胖的身体,两只长耳朵又尖又大。最有趣的是它的三瓣嘴,吃起东西来,那三瓣嘴不停地动,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豆豆一有机会跑出窝,就在屋里蹦来蹦去,搞的人不胜其烦。于是,我们便将它软禁在一个大箱子里。
  豆豆的后腿长而有力,前腿却很短。跳跃的时候,它后腿用力往后蹬,身子随着向前一窜,一下子就蹦出去老远。
  几个月前,豆豆生了三只小兔子。其中有一只小兔子喜欢发呆,显得憨态可掬,可爱极了。
  这些小兔子主要吃豆豆的奶水,但它们对萝卜类的食物也情有独钟。有一次,我喂萝卜给它们吃,本来正好一“人”一块儿,没想到两只小兔同时看准了一块儿萝卜,争着向那块儿萝卜扑去。它们一只咬住这头,另一只咬住那头,谁也不肯让步。突然,一直小兔松了口,另一只摔了个四脚朝天。
  我喜欢我家的豆豆,我喜欢那三只小兔子。
  转载自《小学生学习报》2012年第20期
  作者毕然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