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我尊敬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使我尊敬的人

  令我尊敬的人很多,有无私奉献的老师,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有保家卫国的解放军叔叔,有探索奥秘的科学家。但是,最令我尊敬、感动的却是一位非常平凡的老爷爷。
  我家原先住在中华小区,那里凌乱又不整洁,垃圾堆得满地都是。夏季,常常引来许多苍蝇,味道臭臭的、怪怪的。由于脏、乱、差,很少有人去那里。
  最近,听说小区里来了一个捡垃圾的老爷爷,我惊喜万分,便马上跑去看。远远望去,只见一位身穿蓝衣服的老爷爷戴着口罩,手里拿着铁锨,弓着身子,吃力地把散落的垃圾堆在一起,偶尔还直起身子,拍拍腰。我慢慢地靠近,发现老爷爷个子不高,戴着一副花眼镜,满头银发,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尔后,老爷爷推来一辆垃圾车,开始装垃圾。看到那脏脏的、臭臭的东西被装到车上,我为小区居民的不文明行为感到羞耻,也为老爷爷的善行所感动。想到这里就要恢复洁净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了,我心里无比喜悦。
  有一次,我朋友不小心在小区里丢了一块手表,是老爷爷把手表找回来的。他把手表放到我朋友手里,语重心长地说:“以后,这么贵重的东西要存放好,不要随意乱丢,这很贵的,要节约爱惜呀!”老爷爷的话直说得我朋友热泪盈眶。他说:“我会记住的,我会爱惜的!谢谢您帮我找了回来,谢谢您!”
  我和我的朋友越来越尊敬这位老爷爷了!
  还有一次,我的同学拿着一个弹弓,瞄准小鸟,准备射掉它。老爷爷见了,连忙跑过来,把弹弓夺下。同学哭着说:“你个捡垃圾的老头,凭什么管我!”听了这句话,老爷爷不但没有生气,还和颜悦色地说:“每个人不管是做什么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都要尽心尽力,都有责任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保护动植物。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美起来,好起来。你说是不是,小朋友?”同学哭了,但却是感动地哭了,他完全被老爷爷“降服”了。望着老爷爷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视线也模糊了。
  一连几天,我突然见不到捡垃圾的老爷爷了,就去问邻居奶奶。奶奶伤心地告诉我:“老爷爷是位刚退休的老党员。他目睹了小区的一切,决定义务承担起清理小区垃圾的工作。可有一天,当他刚装满垃圾车准备离开的时候,头一阵眩晕栽倒了。人们闻讯赶来,把老爷爷送到了医院。最终老爷爷还是走了,但他的脸上还带着笑容。”从那以后,小区的环境整洁多了,人们都被老爷爷伟大的精神所感动,自觉地把垃圾放到了垃圾箱里。
  每当漫步在舒适洁净的街道上时,我总会想起那位曾经在我们院里捡过垃圾的老爷爷,那位再普通不过的脸上挂满笑容的老爷爷。我在心里总是默默地说:老爷爷,我们永远记住您!您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