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教训

  我做过许多傻事,其中有一件,是我做得最傻的事了。
  我在班里是生活纪律委员,每周五班上都要评选一次称职班委和不称职班委。开始我想:如果把纪律管理太严了,就会得罪人,就会被评为不称职班委的;如果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跟我要好的同学就不管,跟我不好的同学就严严地管,到那时候,准会把我选为称职班委的。这可是我的伟大“创举”啊!想到这,我的心里高兴极了。
  从此以后,每天管纪律的时候,我就按照我的“创举”去做。
  有一次早自习,我正在看书,郭海申对我说:“聂永静,你管管张颖吧!她总跟我说话,我都没法写作业。”我没好气地说:“反正你惹着她了,不然她不会跟你说话的。”海申反驳:“不,我没惹她,她就跟我说话。”我被他说得无话可说,便大声说:“张颖不说了,你又说开了,再说到外面罚站去!”海申红着脸去一旁写作业了,而张颖却得意地笑了。
  转眼间,星期五到了,我们又该评选了,这时我的信心特别足,心想:这次称职班委非我莫属了。不一会儿,评选结束,公布结果,称职班委是“于雷”,不称职班委是“聂永静”。我脸上火辣辣的,这时才醒悟,不由得眼泪也落了下来。
  我做的这件事太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