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面对生活,很简单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用微笑面对生活,很简单

  如果挫折是那刺人的荆棘,那微笑就是那高潮的百合。
  如果失败是那陡峭的山崖,那微笑就是那平坦的阳光大道。
  如果忧郁是光秃的槐树,那微笑就是那葱郁的冬青。
  是的,微笑永远是最美好的,微笑能持平你精神创伤,微笑能使你精神焕发,充满自信,微笑能使你头发白,却仍然天真。
  冰心是知名的文学家,她把一生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她经历过苦难生活的考验,写下百万字的作品,一生繁忙中度过,一直活到99岁成为世纪老人,她在谈到自己健康长寿之道时说:“对我来说,保持健康的方法不是高营养、吃补药,而是一句话‘在微笑中写作。’我写了一辈子,虽然我年纪老了,但未停笔,心情总是乐观的。”
  原来冰心写了这么多,这么美妙的作品,不是用手中的笔来描绘的,而是用那脸上甜蜜的微笑铸造成的,怪不得,我每当看到冰心的作品就像童话般一样美好。
  是啊,如果你拥有微笑,就会有未泯的童心,如果你把拥有生活,那就用微笑面对它,如果你是一个不会微笑的人,那你就与精彩生活擦肩而过。
  以前的我就特别忧郁,仿佛有人剥夺了我的“微笑权”似的,大概以前我就是这个样子。
  也许失去后才觉得可贵,在没有微笑的日子里,我是多么孤独,多么的郁闷,好像折了翅膀的小鸟,怎么也飞不高。现在我插上了微笑的翅膀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
  用微笑面对生活,很简单,人生需要微笑,让我们用微笑面对生活。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