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记得去年清明节的一次旅行,令我记忆犹深。我们要去的是江西的小武当山,旅游前,爸爸说:“小武当山自古有一条‘铁索云梯’,那是一条高约20米,将近垂直的陡峰云梯,许多小孩都不敢上。”我心里不禁打起了问号:真的有那么险?真的有那么可怕吗?难道连爱好攀登的我也克服不了吗?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登上小武当山,来到“铁索云梯”下,只见陡峭的山峰中间有一条几乎垂直的石梯,每一个台阶都极窄,还容不下我的小鞋。谁见了都心惊胆战。
  爸爸问我:“你敢上吗?”我点点头,又摇摇头,“男子汉大丈夫,这不就是一条小梯吗?不用怕!”爸爸的话激励了我,我决定尝试一下“铁索云梯”的险。
  我双手紧紧抓住护栏,眼睛牢牢盯着台阶,双脚摆横踩在细小的梯格上,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转眼间爬了三分之二,好奇心驱使我俯首回视,只见下面的人小得只有原来的一半,周围的树黑压压的一片,令人感觉阴森森的,而我的整个身体悬挂在半空。顿时,我的心一阵冰凉,双脚颤抖着,手心直冒汗,对下面的爸爸说:“爸爸,我好怕。”爸爸看我这副德样,说:“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当你顶着困难而上,困难就会畏怯,让出道来。”
  “对,这只是小困难,要勇敢克服,不能泄气!”我一骨碌提起精神,向前迈出坚定的脚步。终于登上了“铁索云梯”,现在看看周围的树,它们好像坚定的卫士在告诉我:“沛坚,你成功了,好样的。”一股暖风吹来,让我感到温暖,树上的鸟“叽叽”叫,又让我感到尝试成功的喜悦。整座山的美景尽收眼底,真是“无限风光在陡峰”啊!
  再困难的事,只要你勇敢地尝试,终究会成功的。  
  五年级:林沛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