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命运你做主

中国儿童资源网

你的命运你做主

  从前,蝙蝠生活在陆地上,它向往蓝天、渴望飞行,于是它就找到上帝。
  “万能的上帝,我不想在陆地上生活了,能让我飞上天空吗?这是我唯一的梦想。”
  “为什么那?”
  “我每天都在被捕食的危险中度日、为了获取食物要四处奔走,没有一点快了而言。我想拥有一片蔚蓝色的天空,象鸟类一样自由飞行,我恳求你。”
  “在那里生存都有难处,我可以满足你的心愿,可是要付出艰辛的。”上帝说。
  “为了我的梦想、为了摆脱现状,我会的。”
  “好吧,我可以满足你。”上帝见它很诚恳就答应了它。
  经历了漫长的进化,它终于飞上了天空。可当它展翼天空的时候,才发现天空并不像它想象的那么完美。无情的风雨不时的困扰着它的飞行,高寒的天气让她难以忍受,为了耗能巨大的飞行,它又要不停歇的寻找食物,更让它无法承受的是,鸟类对它的丑陋和它怪异的飞行姿态的嘲笑。
  面对困难它选择了逃避,于是躲进了山洞中,在夜里宁静时才飞出山洞。天长日久它变成为了夜行动物。
  它很气愤,就找到上帝说:“你太不公平。”
  上帝听了很生气,没等它说完就质问道“怎么了,我以满足了你的心愿,让你完成了伟大的进化。”
  “鲸走进了海洋,成为了海洋的霸主,鸵鸟虽放弃了飞行,它却能快乐的奔跑在大地上,可我那?却在黑暗中度日,象幽灵。”
  “哦,原来为这些,鲸走进海洋不畏风浪、不惧强食,海洋霸主它当之无愧。鸵鸟仅凭能放弃飞行的勇气,没有理由不快乐的生活在大地上,而你那?”
  蝙蝠听了羞愧的低下了头,可还是反问道:“你是万物的主宰,难道我的天堂就该是黑色的吗?同样是飞行,为什么我和鸟类截然不同。我付出了那么多的艰辛困苦,难道到我的命运就该如此?”
  “我的确是万物的主宰,可上帝只有一个,天下万物却数不胜数,我不可能牵着每个物种的手走每一步,路不永远是笔直的,梦想也不一定都完美,要看你能否坚持到最后,你的命运你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