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大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心中的大海

  大海,首先能让我想到的便是那一望无际的深邃。它似乎距离“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这种静谧十分遥远,这完全是因为大海的雄壮与豪迈。
  当然,在那些风平浪静的日子,温暖的阳光倾洒在海面上,令大海显出深湛的碧绿色。它使人感觉如同沉浸在梦境中一般,舒展着浩瀚,伟大的胸怀。赤裸着脚丫,感受着海水带来的清凉。海风习习,海浪声声,纷扰的心绪在片刻间重归于平静。
  但是,海却不曾总是这般地温柔?那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随着疾风的起伏,一个个浪头接踵而来,撞击在那细碎的岩石上,发出天崩地裂的狂吼声。刹时间便卷起了高高的惊天狂澜。它们在喧嚣着,嘶喊着,暴躁而又不可一世,最后如咆哮着的野兽倾尽全力地扑倒在沙滩上。
  我庸懒地坐在松软的沙滩上,颇有兴趣地注视着海面,聆听着那浪潮声和人们的欢笑声。待我向远处窥望之时,却发现在沙滩的边缘有一块硕大的礁石突兀在那里。可那浪潮却依旧一如既往地前行着,并不断用自己的生命和那礁石苦苦地抗争着,激起了一串串美丽而又壮观的浪花。
  看着这翻滚的浪花,我的脑海里也思潮起伏:只因为海水在面对礁石的时候毫不退却,才孕育出如此美丽的浪花。这一切不正如人们从不畏惧前方的荆棘与险境,才创造出了无数个辉煌吗?就连海洋也不曾满足于自己的壮观,永不停息地与礁石碰撞出一瞬间的精彩。我们这些有灵性的人类又有什么理由拜倒在困难的面前呢?
  海,依旧是那般不平静,海浪涛天,可它却始终未曾停息过,停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