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雨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季雨滴

  变幻无穷的大自然力量,是你无法猜想到的。大自然的女儿雨跟她一样,只不过不同的是,大自然是力量让人猜不到,雨是性格让人难以捉透。
  春天,雨的到来,在轰隆隆的雷声中随风而下。它那“沙沙”“淅淅”的声音让人们听了,都感觉她是个淑女。现在,她,是温柔的,是可爱的,是宁静的。春天的雨,在人们心里总是温和的。
  夏天,她却像是一头狂暴的狮子,称霸森林,唯我独尊。她现在是瞬间的来,悄悄的去,但她来时是是狂暴的,是怒火的,雨,因为有一个人是谁能坏了她的洋娃娃,所以她生气了,所以天说变就变,刚刚还晴空万里,但天上现在乌云密布,黑沉沉的。不一会就倾盆大雨,有些人急着买雨伞,慌慌张张生怕被雨淋;还有些人笑眯眯的拿出事先带好了的伞,打开就跟旁边朋友有说有笑的走了。汽车也时不时的在路旁溅起一朵朵大水花,飞溅到行人的裤子上,都弄脏了。
  秋天,凉爽的微风朝我们迎面而来。雨不像以前狂暴了,相比之下更似春天那般柔和。但她来的次数少了,要么小,像是珠子般透明的绚丽;要么狂风暴雨,雷鸣电闪。雨小的时候,有些调皮的孩子,不打伞不也穿雨衣,让雨从头发到小脚丫淋个透,但是少不了爸爸妈妈的批评。雨大的时候,我就喜欢打着雨伞出来散步,望着树上枯黄而又如火的红颜色叶子,知道这是秋天的特征,再看看草叶上好似小珠子的雨,就明白秋天的雨来到我们这里了。但是,不论怎么样,在这个好似金黄季节般的秋天,她是凉爽的,清新的。
  在大雪纷飞的季节,她偶尔来一次,与妹妹雪在人间玩耍。雨雪纷飞。雨夹雪,在这个季节,雨是比不过雪的,于是只能甘拜下风。毕竟,在冬天最冷的时候,雨就不叫雨了,她变成了是一种透明又似蓝的物矿,好像叫冰……无论如何,在这个银色季节里,她的气息神神秘秘的。
  春天,雨气息柔和;夏天,雨气息不稳;秋天,雨气息凉凉;冬天,雨气息神秘。在冬天和夏天里,你永远不知道她下一秒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雨,就是这样,变化莫测并且调皮捣蛋,还很可爱,傻傻的,也会发狂。
         五年级:葛伊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