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叔叔学习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向雷锋叔叔学习

  学校发了一本《雷锋叔叔的故事》,我一口气就看完了,自身也受到了不少感触。至今还回味无穷。
  在这个故事里,雷锋用尽自己的生命与力量来为人民服务。正如他说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想,所有人看了这本书,都知道他可不是口出狂言。
  故事里讲了雷锋小时候艰苦的生活,是那么的苦,那么的穷,还天天被打被骂。
  雷锋从小到大就没有过过一天舒服的日子,我觉得,雷锋实在太苦了,一点点大就需要做许多事,简直就像是一个孤儿。
  雷锋大一点儿的时候,来到一个工厂做事赚钱糊口,工厂里需要买一辆拖拉机施工,但因为钱不够,需要员工捐款。雷锋的所有积蓄只有30元,在那时,30元可是个较大的数目。他得知这件事后, 毫不犹豫地捐出了这全部的30元,在他的带领下,许多人也勇跃参加捐款,最终凑够了钱,领导都夸他是好孩子。雷锋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投入到工作中去了,而自己的袜子烂了也不买过一双,只是默默地补了又补。
  我不禁想起了前几天学校组织我们高年级学生进行的“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我们班到步行街义务打扫,我很快把老师分配的任务完成了,再去帮助其他同学捡垃圾,一节课下来,我已累得坐下就起不来了。我深切地体会到:做好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
  同学们,你们也想做雷锋叔叔这样的人吗?就让我们从小事做起。是顺手把路边的垃圾送回自己的“家”,是帮人捡起东西的举手之劳,是同学有困难时第一个出手相助,是帮老师拿一拿课本。我们不说现在对社会有什么贡献,但是我们可以帮助身边的人,做一个在老师、父母和同学眼里的好学生,让我们一起说:“争做活雷锋,帮助身边人。”
  五(2)班 洪铸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