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热带鱼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热带鱼

  我家养了四条热带鱼,它们既活泼又可爱。别看他们只是几条普普通通的热带鱼,在它们身上每天都有许多趣事发生。

  放学回家,我像往常一样去给热带鱼喂食。我用手抓了一小把鱼食,放进鱼缸。鱼食刚刚撒到水面,鱼儿就争先恐后地从四面八方涌过来抢食,犹如一只挨饿的野狼见到了鲜美的肉一般。它们你用尾巴抽我,我用头撞你,打得不可开交。过了一会儿,这场食物大战终于停息了,它们个个叼着自己的战利品,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

  我无意中发现,有的鱼儿全身布满靓丽的花纹,还有一条漂亮的大尾巴,有的鱼儿不仅尾巴非常小巧,连身上的色彩也相逊色。心想:难道炫彩靓丽的鱼儿也和会开屏的孔雀一样是雄性?我上网去查资料,果然鱼儿也是为了吸引异性,才会如此的美丽。

  当我还在为新发现而感到兴奋不已时,那条毫不起眼的雌性鱼又映入我的眼帘。它的肚子鼓鼓的,比另一条雌性鱼大许多。它懒洋洋地在水中漫步,俨然像一位十足的孕妇,我想:大概是快生宝宝了吧。

  晚饭过后,我照例来探望老朋友——热带鱼。刚走到鱼缸旁,我惊奇的发现那条准妈妈居然在水中一动不动。我以为它已经死去了,可仔细一看,他还在不提的吐着水泡,鱼鳍也在轻微地摆动。正当我疑惑不解时,它轻轻地动了一下,只见在它身体下方出现了一个小黑点,我以为只不过是它的排泄物。当我正要离开时,意外地发现小黑点竟然在游动。我灵机一动,原来那小黑点就是一条小鱼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鱼妈妈,她一边生,我一边数,“1,2,3……”几分钟过去了,竟然生了足足有三十条小鱼。可能数得太专注了,看得我都眼花缭乱了。

  正当我欣喜万分时,那条雄性鱼突然张开大嘴,把一条小鱼吞了下去。这时,我才想起大约可是会吃小鱼的呀!我连忙把一条条小鱼小心翼翼地捞起来,放到另一个小杯子里。这下小鱼总算安全了,而我已累得腰酸背痛,站得腿都麻了。看着它们再说这自由自在地嬉戏、追逐,我的疲惫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这些热带鱼不仅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还成为我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