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作文:给烟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世界无烟日作文:给烟的一封信

“亲爱”的烟朋友:

  你好!

  我突然发现,原来你这么受全国人的喜爱啊!每家每户都有你的存在,每家每户都为你倾家荡产。呦,还有的人得了烟瘾!

  唉,你真是太可怜了,咱中国的人每天至少抽掉3000吨你的同伴。唉,我说,你劝劝那些制作烟的人吧,他们干嘛那么残忍啊!

  可怜的地球妈妈。我亲眼看到一个鸟语花香的地球,变成乌烟瘴气的臭球了。

  咦!等等,这栋高楼怎么走水(失火)了!快救火啊!

  呵呵,说来真是好笑。这房主也太不小心了吧,把你这烟朋友抽光了,烟头不熄灭,才发生这么一场火灾。那个房主抽烟抽到倾家荡产了,正准备把那栋高楼给卖了,不料……

  惨惨惨!现在那个房主整天都得东躲西藏,你看,都是你这烟朋友惹的祸!房主啊房主,你害烟害己啊!看你以后还抽烟!

  烟朋友,你看我都救你一百包烟朋友了,你看是不是应该感谢我呀!

  还有一起火灾,这个更严重。秋天,叶子都枯黄了。有一个得了烟瘾的人朋友,在山上抽烟。抽完之后,他回家了,烟头被他扔草地上了。这里,正酝酿着一场灾难。终于,灾难降临了,山上着了火,火很快的蔓延,因为现在是深秋。一阵风吹过来,什么!火更大了。

  这就叫风风火火闯过来!

  烟朋友啊,我说你怎么就这么衰呢?被人当空气抽了,还落了个“千古骂名”。

  我说人朋友,你们也有不对的地方。既然害了烟,就该对人家“负责到底”,继续抽啊,抽出病来了,也算是对烟朋友的一种补偿。人家一年至少被你抽掉300亿支了,一年而已哎。假如说你的烟龄有10年了,300x10=3000亿支。你看,人家3000亿支烟朋友都惨招你的“毒手”、“毒嘴”了,3000亿条命哎!

  不过,烟朋友们不用再担心没人给你们偿命了。我知道的,如果人朋友再继续抽害烟朋友的话,他们自己就会得病,肺烂、五官受损,哼哼!到时候回天乏术。呵呵,他们就等着给你们陪葬吧!

  烟朋友,要不要采取我的看法呢?劝劝人朋友们吧,只要他们不再抽烟,你们就不会灭亡,而他们也就不会死去。

  如果还不行的话呢,真是江山易改,烟瘾难戒(本性难移)啊!

  各位人朋友自觉戒掉烟瘾,吸烟有害健康哦!这么简单的道理连一年级的小同学都懂得,你们作为大人又怎能给孩子树立一个不好的榜样呢?既然不甘示弱,就听我的劝言。

                        一个好心的女孩

                        2014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