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

中国儿童资源网

瓷娃娃

  今天是双休天,一段阴雨天终于过去了,久违的太阳露出了笑脸。我做完作业,得到妈妈的同意,就去姐姐家玩。

  一进姐姐家门,只见屋里被姨妈收拾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我一眼便发现姐姐书桌上那漂亮的瓷娃娃。那娃娃小巧玲珑,细滑如玉。我一下就喜欢上了,便一手抓了起来。姐姐连忙示意我说:“你小心点儿,那是别人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点了点头,便拿起这个叫芭比的瓷娃娃翻来覆去,仔细欣赏。要吃午饭了,我才爱不释手地放下。

  我手捧饭碗,心里还在想着姐姐的那个芭比娃娃。我胡乱扒了几口,就又匆匆跑到姐姐的房间里。

  趁大家还在饭桌上之时,我又悄悄地捧起娃娃,贪婪地玩着,一会儿给她穿公主裙,一会儿给她穿高跟鞋。在我的精心打扮下,芭比娃娃越来越可爱了。

  正当我给娃娃换鞋时,一不小心摔在地上,结果碎成两半了。我一下就吓懵了,看着地上的娃娃,我心里就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这怎么给姐姐说呢?我朝外面一瞅,见大家还在吃饭,没有谁发现屋里发生的事。我连忙把摔坏的娃娃放在桌上,把她掩饰好,悄悄地走了出去。下午姐姐做作业时,发现了瓷娃娃成了两截,我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故作正经地说:“可能是猫在桌上走时,不小心弄坏了。”姐姐看着我什么也没说。

  晚上回到家里,我有些心神不宁,说了谎,心里很不踏实。妈妈看出了我的异样,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就叫我给姐姐打电话道歉。我给姐姐在电话中说明事情的经过并给她道了歉,她说她早就知道是我摔坏了,现在能给她说出来并道歉,她很高兴并原谅了我。听着姐姐的话,我很庆幸,心中也踏实多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这个道理,说谎让人内心煎熬,犯了错误,只要勇于认识并改正就行了,诚实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