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富士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神秘的富士山

  在去富士山的路上,我们就看见了那座美丽的山。它一开始躲在云层里,就像围着一条白纱巾,有时出来一下,有时又躲了进去,时隐时现,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车子一直把我们送到五合目,下车之后,我和妈妈马上就开始爬山了。走了一会儿,路上的人变少了,而雾气越来越重,好像前面不远就是路的尽头似的。偶尔有人超过我们,走着走着就看不到了,消失在一片白茫茫之中。

  我往两旁看看,一边是岩壁,一边是树林,都被云雾包围着,隐隐约约的好像仙境一般,我很想知道树林的外边和下边是什么,但一直没法看清它神秘的面貌。

  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脚下踩着一堆堆的火山石,有红的,有黑的,有灰的,上面有细细的蜂窝状的气孔。之前在阿苏山因为下雨没看到火山石,现在没有遗憾了。

  第二天,在离开熊本县时,我们又和富士山相遇了,还下来和它合影。不过闹了个小笑话,就在拍照的地方,一只白天鹅一会儿伸脖子,一会儿拍翅膀,成功地把大家的注意力都转移到它身上,大名鼎鼎的富士山就这样被一只天鹅抢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