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_盼望下雪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雪_盼望下雪

  我盼星星,盼月亮,就连雨也盼来了,怎么就是盼不来一场雪呢?这个问题一直困饶着我。这不,作业做着做着,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这个问题。一想起前年的那场雪,虽然并不怎么大,但是还是那么的令我心醉……

  “哈哈,下雪啦!下雪啦!大家快出来玩呀!”一大早,窗户外就传来小朋友的欢叫声。我从床上坐了起来,透过窗户一看。哎呀,只见窗户上粘着许多洁白的小精灵,而风爷爷却急着让它们走。一吹,几个小精灵就只好恋恋不舍地飘到下一站。而天地间像是挂着白色的大幔帐,白茫茫的一片。我想一探究竟,便打开窗户一看,哇,真美!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中悠悠地飘下,像满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风起舞。这群蝴蝶飞累了,便躺在屋顶上、道路上睡一觉。不过它们心眼真好,在睡觉之余还帮房屋换了个造型,来庆祝新的一年的到临。不过这群蝴蝶也有调皮的时候。这不又飞到小花上,嚷着要跟它比美。这群蝴蝶当然也有助人为乐的好品质,这不,见路旁那一丛丛的柏树,穿得那么单薄,便飞上前,用自己的身体来当作它的小绒毯……瞧,那桐枝上开满了“梨花”;竹枝上挂满了“银条”;松树上吊满了“雪球”……到处都能看见这群蝴蝶的踪影。这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岑参的一首诗:“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看着眼前的每一幅画面,真是美不胜收!

  这时,窗外的另一幅画面也把我吸引住了。瞧,一群小朋友们,冒着雪在玩堆雪人呢。他们分工得很好。一个做头,一个做身体,一个做两只手,还有两个则是组装。不一会,一个可爱的小雪人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也忍不住了,便趴在窗户上向他们喊:“嗨!你们等等我,我也来加入吧!”

  ……

  “帆帆,你怎么了?”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只见妈妈在跟前问我。我激动地拉着妈妈:“妈妈,下雪了!下雪了”妈妈听了一头雾水,说:“帆帆,哪里有下雪呀?”我一听,赶紧趴到窗外一看,根本就没有下雪。原来刚才的情景都是在做梦呀。唉,真希望能早点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