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_雨中的友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友情_雨中的友情

  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久得连轮廓也变得模糊,可是在我的心里,却一直留着它的印记——友情。

  那是个乌云密布的早晨,我的心情也像天气一样阴沉,我和她爆发了一次激烈的争吵……

  争吵的原因大概是她借了我的10元钱不还,我抱怨了几句,被她听见了,我们互不相让,就吵了起来。当时,我觉得这个人一点儿也不诚信,借钱不还,还和我争辩,我决定再也不理她了。

  下午放学时,大雨倾盆,我翻遍了书包,也没发现雨伞。同学们撑着雨伞陆续离开,我欲哭无泪,嘴唇都冻紫了,终于,一个拿着伞的人出现在我的面前。是她!我一下子失望了。我不想理她,倔强的我拖着僵硬的身子转身走向教室。“施诺,我知道你没拿伞,我们一起回家吧!”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走过来拉起我的手。

  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着,我没有说一句话,但耳边传来了她的解释:“其实,那天我是真的忘带了。我本来想下午就还给你的,可你那样说我,我有些生气了。对不起!”她从口袋里拿出10元钱,“我刚才回家就是为了拿钱,现在还给你。原谅我,好吗?”我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曾经的误会已烟消云散,友情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第二天,我给她传过去一张纸条:“以前是我不对,我误会你了。对不起!”她什么都没有写,只是在纸条上画了一个笑脸。我轻轻地抬起头,她也正在看着我,我们相视而笑……

  从此以后,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她和我分享了一把雨伞,而我收获了雨中的友情,现在,我把我的友情分享给你们。愿你们都收获珍贵的友情,找到真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