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作文600字 游上海汽车博物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博物馆作文600字 游上海汽车博物馆

  今天,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但我们却十分开心,这是因为,我们要去上海汽车博物馆春游了,我们如同出笼的小鸟,开心地乘上汽车,万分期待这次春游的开始。

  到了汽车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博物馆的全景,它看上去犹如叠加的书本,美极了。进了博物馆,我被那各式各样的汽车迷住了,整个博物馆由历史馆、技术馆、品牌馆、古董车馆和临展馆五部分组成。

  首先看到的是历史馆,介绍了汽车的诞生和发展,里面有大众、凯迪拉克、保时捷、林肯、法拉利等40辆老爷车,其中我最喜欢、最引人瞩目的是那辆红旗牌的汽车,因为“红旗”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那是曾经给毛主席乘的车,而且它的名字也是由毛主席起的呢!这是中国第一部定型轿车拉开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序幕,十分珍贵,因此我对它感到肃然起敬,也让我大开眼界。

  接着我们来到了二楼,这一层楼中介绍了二十世纪汽车的发展史。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辆银白色的保时捷,它小小的,产自1958年,十分好看,那车型小巧,整体呈流线型,真好看呀!

  最后,我们来到了第三层。呀!有一辆小轿车被拆了,四周吊着许多零件。原来,这是在为大家展示一辆小轿车有多少个零件组成的,这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让我知道了汽车是先装好底盘,再装车身,然后装座椅,最后再安装车门,才能组成一辆完整的汽车。

  这次参观汽车博物馆不但让我知道了汽车发展的历史,还认识到了汽车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污染,我们应该发明出更好、更环保的汽车,不污染空气。啊!这次来到汽车博物馆收获真多呀,不仅让我开拓了眼界,还增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