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探险作文 神秘的白马洞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年级探险作文 神秘的白马洞

  白马洞位于崔家井的东南方,估计已经有成千上万年的历史了。

  顺着山路步行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白马洞口。洞口外侧岩石陡峭,怪石林立。抬头仰望,石缝中还生有几棵小灌木,夏日,灌木枝繁叶茂,和着周围的林木把洞外山谷打扮得绿荫荫的,清幽极了。白马洞前紧临着一潭碧水,潭水清澈见底。洞顶突出的岩石上,常年都有一滴一滴的泉水落入小潭,“叮冬叮冬”的水滴声常年回荡在洞口寂静的山谷中,潭水中的波纹则一圈一圈静静地扩散。

  水潭的旁边有条小径直达洞口。洞口大致呈圆形,从外面看去,里面黑洞洞的,没有一丝光亮。我们打着手电筒顺着小径进到洞中,洞内不时传来一声声“滴咕”声,这声音在洞里穿梭着,到达洞内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缝隙里。我们向前走着,拿着手电筒这儿照照,那儿照照,生怕错过了任何一点神奇的地方。

  大概进了五六米,在一个比较宽阔的地方,我们停了下来。蝙蝠在洞中飞来飞去,它们的翅膀不时擦到我们的身体,我们觉得紧张又刺激,却又不敢发出一点声响。我们相互对视了一眼,鼓励着同伴,继续观察着洞内,只见一条条石钟乳笔直笔直、雪白雪白的,好像一根根银针,又如一根根利箭直立着。这洞里最壮观的景点之一当然是“大冬瓜”了。我们起身,来到了“大冬瓜”面前,只见“大冬瓜”身上的一条条石钟乳都呈弧线,山泉顺着石钟乳滴下来,溅起一朵朵小浪花,伸手去摸,一股沁凉沁凉的水直入掌心,让人觉得无比凉爽。用鼻子去嗅嗅,山泉的清香扑鼻而来;张开耳朵去听,好像真的听见了山泉的哗哗声了呢。洞一直向内延伸,可为了安全,我们放弃了继续前行,留下一点关于它的奥秘在心中吧。

  关于白马洞,还有着一个美丽的传说。听奶奶说,以前,这里有一个农民,他有一匹白马,这匹马通人性,天天与农民寸步不离。一天,农民上山打柴,口渴了,便在水潭边捧水喝。这时,洞内窜出一个恶魔,把农民抓进了洞里,白马见了,便与恶魔厮打起来,而最终白马不敌恶魔,倒在了恶魔的利爪之下。后来,当地人便把这个山洞叫作白马洞。

  啊,白马洞,你到底有多深?在你的洞内还有哪些未被人知的美景?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再来探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