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 成功的羽翼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年级作文 成功的羽翼

  看着胸前蓝色的挂牌,一股自豪油然而生。是的,我是一名光荣的博物馆志愿者,今天是上岗的第一天。无论讲解稿背得多熟,当真正面对一大批游客时,心底的紧张感自是压抑不住。深吸一口气,无论前面的困难多艰巨,总会有办法克服的。

  站在自然馆的门口,我迎来了第一位游客—一位小姑娘。“姐姐!这些小动物真好看!你能给我讲讲吗?”清脆的童音,如同可爱的黄莺,我被感染了,带着笑意开始了第一场讲解。“小朋友,请跟我来看,这是鹦鹉螺······”“姐姐,那头大狗真好看!”没等我说完,小姑娘转头便跑开了,跟在她身后,接受着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我虽焦头烂额但是看到小姑娘快乐的身影也忍不住地直乐,那飞舞的双臂犹如给了我一对力量的翅膀,我顿时信心大增。

  来不及休息,又一个旅游团进来了。

  “你是这里的讲解员吗?”带队的导游是个看起来很和善的叔叔,他笑眯眯地打量着我。“嗯,我是。”看着导游身后二十几个比我高出一截的叔叔阿姨,我不禁咬着下唇有些忐忑地回答。“给我讲讲吧。”导游微笑着看着我。硬着头皮,我来到一处展柜前,僵硬地摆出微笑:“大家看,这是江豚,它······”我的声音戛然而止。游客们不解地望着我。糟了······脑海中有关江豚的资料变成了一片空白,我极力地想继续下去,张了张嘴,脑海里一片混乱,如无助的双翅不停乱扑,怎么办?怎么办!那一双双望向我的眼睛让我如芒在背。心里又急又气。我正想含糊其辞地跳过时,导游叔叔帮我解了围。“这是江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江特有物种,对吧,小讲解员?”我松了口气,感激地望着导游叔叔,顺势讲了下去,总算化解了这次危机。

  接下来,稿子顺利地从脑海中浮现,我终于开始流利地讲解,越讲越熟练,越讲越入情,渐渐变得得心应手。看着叔叔阿姨听完讲解后了然而又夸赞的眼神,我有一种自豪与欣喜感,传授人知识,这不就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吗?送走了第二批游客,我终于能停下来歇会了。“上岗第一天,能够面对那么多人不慌乱,你很了不起呢!豆豆,你的羽翼会在一次次尝试中丰满起来的!”馆长伯伯拍着我的肩膀。我不好意思地一笑:是呀,只有尝试了,你才能离成功更近一步。

  下午又忙忙碌碌地过去了。辛苦而又充实的一天结束了,我的喉咙干得冒烟,但在第一次尝试的过程中,我收获更多的是快乐。不尝试,你如何知道自己的潜力呢?不尝试,你如何能够飞向成功之门?我深深记牢了馆长伯伯的话:勇于尝试会让自己的羽翼更丰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