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杆

中国儿童资源网

“钓”鱼杆

  今天,我和妈妈经过小池塘,看见池塘里有一根钓鱼竿飘在水中央。我很奇怪:钓鱼竿为什么会在水里飘着,不是在岸上呢?
  四处望去,我发现一个爷爷正准备去捞鱼竿。我问爷爷:“爷爷,鱼竿为什么会掉下去呢?”爷爷说:“我把鱼竿放在岸上,回过头去准备鱼食,没成想鱼钩被鱼‘钓’走了,我得想办法把它‘钓’回来。”“钓”鱼竿?我还是头一次听到,该怎么去钓呢?用什么做鱼竿的“饵”呢?我也帮爷爷一起想办法。
  爷爷先用一把剪刀做“饵”,拴在钓鱼线上。他拽着鱼线,把剪刀往鱼竿前面的方向扔过去,然后使劲往后拽。我就问爷爷,“钓”鱼竿为什么不往鱼竿的方向扔呢。爷爷说,鱼竿太滑了,他是在用剪刀去钩住鱼竿前面的鱼线。可惜鱼竿飘得太远了,试了好几次也没有成功。我跟爷爷说:“我有一小块线,还有我的雨伞,可以拴上。”爷爷拿着我的雨伞,把鱼线系在我的线上,可是好几次还是没有成功。试着试着,爷爷的剪刀插在了水底,拽起来一看,只有鱼线没有剪刀了,线断了,剪刀留在了水里。“饵”没了,这可怎么办?
  我只好帮爷爷找来一块小石头做“饵”拴在鱼线上。又试了几次,终于把鱼竿“钓”过来了。爷爷抓起鱼竿,拉上来一看,哇!有一条好大的鱼在上面咬着。那条鱼好大好大,妈妈说得有两斤多呢,妈妈还给它照了像。
  爷爷把鱼重新放回小池塘里,收了鱼线,回头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我高兴的说:“不客气。”
  今天,我第一次看到了“钓”鱼竿,还给爷爷帮忙,我很开心。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