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中国儿童资源网

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5月30日,我们正在上课,突然,校园里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传来柴校长洪亮而镇定的声音:“各位师生请注意,校园有火警,请大家听从指挥,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话音未落,我们已经从书包里拿出毛巾,倒上水,捂着口鼻,猫着腰,冲出教室,蹲下来等候有序撤离。这时候,我看到天鹅园里冒着熊熊大火,老师们拿着灭火器正在灭火。六一班撤离、五一班撤离……到我们班了,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下楼梯。耳边传来老师们的叮嘱声:“快点!不要落下!”终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操场上。负责清点人数的郑老师跟曹校长说:“报告总指挥,六年级师生到齐,五年级师生到齐……一年级师生到齐。”楼老师这时也过来报告:“报告总指挥,全校师生撤离工作完成,楼道、教学楼里空无一人。”耶,我们欢呼着。曹校长说:“这次演习非常成功,用时节2分阶段55秒。今天我们的演习活动会被登上报纸,在电视上播放,在广播里传播。”
  这次活动我认为很有意思,让我们知道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性,安全最重要!学校真好啊!给我们上了生动了一课!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