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兔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赌兔子

  那天,我和爸爸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电玩城。一转头,我突然看见一台玩具机,那机器里装着各式各样的毛绒玩具:有可爱的维尼熊、憨憨的小笨猪、调皮的小鸭子、乖巧的小松鼠……真是太吸引人啦!玩具机里面还有一只机械手,一会儿张,一会儿合,一会儿夹住了宝贝,一会儿又松开。我一边看一边想象着,抓了一个又一个玩具,多得都抱不过来了!嘿嘿,今天的好事都让我给碰上了!
  我看中了一只小兔子,就开始使劲地拍打着机器上的感应器,只见机械手一点一点靠近小兔子,我瞪大眼睛盯着,越来越近了,我紧张得要命,大喊:“爸爸,投币,投币!”“哗——”一把游戏币投进了机器肚,机械手仿佛也增添了魔力,开始慢慢张开,奔向目标,刚要夹的时候,机器亮出红灯,这是游戏结束的警报。“快,爸爸,投币!”话音刚落,红灯大亮,游戏停止。“爸爸,再买一百元的币,我就不信抓不到兔子!”后来,我疯狂地按着感应器,每次看见机械手要抓住兔子时,我就使劲地拍,一次次投币,一次次失败,最终,我还是什么也没得到。
  我失望极了,后悔极了,鼻子酸酸的,真想大哭一场。爸爸却笑了,他对我说:“要想办成一件事,绝不能有太多侥幸心理,用赌的心态去做事情,往往是不会成功的,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脚踏实地。这100多块钱呀,买个教训,值了!”
  点评:文章开篇就直入主题,没有繁冗的铺陈,“抓兔子”的紧张,不停呼喊着“爸爸,投币”的专注模样,最后的失望,都一一在读者面前展现出来。记叙生动有趣。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