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综合症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综合症

  “要考试了,要考试了!”同学们千篇一律地大呼小叫。只见老师迈着缓慢的步伐走进教室,还抱着一大捆考卷。我们立即鸦雀无声,一双双发出贪婪之光的眼睛紧盯着卷子,想从白纸环绕的考卷上看出破绽,哪怕是一点点,结果还是那么令人失望。我感到五雷轰顶,焦急地如同海啸了一般,心脏上蹿下跳。大难临头,谁也挡不住哇!环顾四周,同学们都紧闭嘴唇头上冒出豆大的汗水。我刚想翻书再复习一遍,却看见了一些同学胸有成竹的样子,背挺得直直的,我想,他们会,可我不会呀!不行,再复习复习吧……正想着,老师已经在发考卷了。

  啊,天啊,地啊,人啊,鬼啊,神啊,杜甫李白啊,救救我,可怜可怜我吧!我的牙齿拼命打架,像在寒风中一样,脸上露出无助的表情。看来我的祈求还是有用的,卷子异常简单!我兴高采烈,刚才那些胸有成竹的同学却面如土色,发青甚至发紫的脸上显出“死”的宁静……“要考试了,要考试了!”同学们千篇一律地大呼小叫。只见老师迈着缓慢的步伐走进教室,还抱着一大捆考卷。我们立即鸦雀无声,一双双发出贪婪之光的眼睛紧盯着卷子,想从白纸环绕的考卷上看出破绽,哪怕是一点点,结果还是那么令人失望。我感到五雷轰顶,焦急地如同海啸了一般,心脏上蹿下跳。大难临头,谁也挡不住哇!环顾四周,同学们都紧闭嘴唇头上冒出豆大的汗水。我刚想翻书再复习一遍,却看见了一些同学胸有成竹的样子,背挺得直直的,我想,他们会,可我不会呀!不行,再复习复习吧……正想着,老师已经在发考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