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的小小

  奶奶家养了一只小狗,名字叫“小小”。小小的耳朵大大的,头上扎了两个小辫子,还卡了一个小卡子呢!再配上一对大大的、黑溜溜的大眼睛,长长的胡子拖到地上,真是可爱!它的毛是白色的,绒绒的,跑起来就像一个白球滚来滚去。小小一看见熟人就一直摇尾巴,听见生人走过来就汪汪……地叫个不停。我的玩具只要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它就一口叼住,飞快地拖到它的窝里藏起来,谁也别想抢赢小小,再好的玩具被它这么一咬就面目全非了,真是烦死人了!特别是看见我吃东西的时候,小小就紧紧跟着我后面,紧紧盯着我手上的食物,我无可奈何只好给它一点,它一边吃一边摇尾巴,此时我心里美滋滋的。小小很护食,它吃饭的时候千万不能动它,要不然它就会生气,那可是真的会咬人的呀!

  一到夏天,它很怕热,常常把舌头伸得老长老长,我从书上知道它这么做是为了散热,没想到这里面还有一些科学知识呢!小小非常聪明,只有听说开空调,它马上就趴在空调下面等着,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而且小小有时还会抓老鼠,追得老鼠满地跑,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呀!我非常喜欢小小,它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我爱你—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