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六一”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意义的“六一”

  马上就要过“六一”儿童节了,我的心情变得很快乐。

  我们的生活很美好,我也想让全世界儿童的生活都很快乐。

  忽然,我想起了日本的小朋友。3月11日,日本因地震引起了海啸,“海魔”吼叫着,举起大手臂,铺天盖地向日本砸来。当时的日本人民惊慌失措的逃命,但许多人还是摆脱不了死神的手掌心。日本有个核电站,用来发电的,本来好好的,被“海魔”砸成了一片废墟。核燃料里的有毒物质释放了出来,形成了新的“魔”,就是“毒魔”,“毒魔”喷出了毒雾,水、食物、土地、庄稼被污染了。许多日本小朋友只好住到避难所里,还有很多小朋友成了孤儿,他们一定很伤心。看日本的小朋友不能回家,我想让他们也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我想给他们写一封信,鼓励他们坚持下去,或给他们捐款,让他们买食物和玩具。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蓝天下,应该共享阳光的温暖。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我希望所有国家的小朋友都能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儿童节!

  “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蓝天下,应该共享阳光的温暖。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纯真的语言表达的是美好的愿望。小作者由快过六一自己心情高兴,想到了被海啸夺去家园和亲人的日本小朋友,想到了所有国家的小朋友,希望他们和自己一样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表现了孩子美好纯洁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