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_美丽穆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_美丽穆棱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省穆棱市,这是一个风景如画、美丽富饶、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穆棱是一个旅游观光城市,主要景点有:“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和“十文字”景区。在“六峰山”,大家可以看到世界上已经濒临灭绝的红豆杉,还能吃到开湖鱼,营养价值很高。水库的鱼,有的重达几十斤,光看就让人垂涎欲滴。“十文字”是一个自然形成的景区,是夏季避暑的胜地。这里树木郁郁葱葱,小河清澈见底,有时候还能看见小鱼在游动呢!漫山遍野的树木,天然的石桥,让人流连忘返

  穆棱资源丰富,这里盛产黄烟、木耳、猴头、灵芝、黄金、煤炭……而且有“中国大豆之乡”和“中国红豆杉之乡”“风电之乡”的美称。

  最让我自豪和骄傲的是我的家乡有许多名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词作者宋青松,《春天的故事》词作者蒋开儒,歌星崔京浩,《春天里》演唱者刘刚,都是我们穆棱人。

  我爱家乡,我爱美丽富饶的穆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