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鼻子先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哼鼻子先生

  我们家有一位哼鼻子先生,他只有一只手,但却有三只眼睛。他头圆圆的、扁扁的,身体胖胖的。他有一个习惯——只要有火,他就会“哼——哼——哼——”地用鼻子出气,那声音,可响亮啦!

  哼鼻子先生的肚子里可以装很多很多的东西,比如牛肉土豆、蹄膀排骨等等。外婆常常把蹄膀或土豆放进哼鼻子先生的肚子里,然后往煤饼炉里放些炭,生起火。过不了多久,我在屋里就能听见哼鼻子先生响亮的哼鼻声:“哼哼,哼——哼哼,哼——”再过一会儿,我就能闻到香喷喷的味儿了。这时候,哼鼻子先生还在继续哼哼,好像在对我说:“康康,康康,快来吃呀,快来吃呀!”

  有时候,外婆把他放在炉子上好一阵了,哼鼻子先生都不肯哼鼻子。这时,外婆就会跑进厨房,朝着煤饼炉的口子扇扇子,等到哼鼻子先生终于哼起了鼻子,外婆才会放心地走开。

  有时候,哼鼻子先生也会从煤饼炉转移到煤气灶上。对他来说,煤气灶就像一个大舞台,美丽的火苗就像五彩缤纷的灯光。哼鼻子先生在舞台上哼着鼻子唱着歌,大眼睛还会咕噜咕噜地转,就像一个芭蕾舞表演家。他还会放出阵阵烟雾呢!这时的他,可真像一位魔术师呀!

  我们家的哼鼻子先生是不是很了不起呀?其实,这位哼鼻子先生你们家也有哦,因为他真正的身份就是——高压锅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