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好听的两个字小名大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女生好听的两个字小名大全

一、女生好听的两个字小名 

棋子、扬扬、菲儿、小溪、楚楚、衣衣、珺珺、乐乐、糖果、莲儿、周杨、凯凯、丽丽 熙熙、康娃、妮妮、千千、聪聪、安安、吉子、初儿、智智、蛇蛇、亭亭、希儿、爱儿 龙龙、悠悠、丑丑、毛豆、维维、灵灵、霏霏、可儿、雯雯、觅觅、芹芹、小鱼、立立 翔翔、灵儿、陶陶、小可、囡囡、月月、沐子、我乐、俏俏、源源、壮壮、旺仔、琼琼 木木、蓝蓝、铛铛、浩浩、然然、滔滔、诗诗、霞霞、玥玥、苗苗、小熊、提提、金金 小悦、墩墩、玉兔、朵儿、妙妙、露露、开开、小呆、小玉、杨杨、霖霖、萍萍、淘淘 噜噜、灰灰、康康、春柏、媛媛、晨晨、小华、茜茜、智强、涵涵、玲儿、安安、向向 青青、兜兜、六毛、喵喵、茉茉、蓝天、庆庆、蜜蜜、臭臭、蒙蒙、小琴、上上、雪儿 彩虹、成成、想想、罗罗、丁丁、明明、小紫、田田、沫沫、贵贵、天使、大双、荣荣 娇娇、闹闹、姣姣、南南、婉儿、霞儿、娴娴、妙晴、阿木、沁沁、尧尧、嘿嘿、萱萱 丫丫、吴吴、燕子、心儿、梅梅、冒冒、越越、逗逗、家福、瑛瑛、楠楠、娜娜、睿睿 林林、恬恬 

女生好听的两个字小名大全图片1

二、女生好听的两个字小名(叠字) 

胖胖:可爱,健康。 

蓉蓉:聪明、伶俐,美丽如芙蓉。 豆

豆:小小的,可爱的。 

小小:适合乖巧、小巧玲珑的宝宝。 

点点:适合小不点、活泼好动的宝宝。 

涵涵:希望宝宝长大后做个有涵养的人。 

晴晴:家门余庆,金钱丰盈,白手成家,财源广进。 

跳跳:爱动的活泼的小家伙。 

壮壮:健康、壮实。 

笨笨:傻傻的小可爱。 乐乐:希望宝宝一辈子快快乐乐。 

然然:希望宝宝一生过得热热闹闹、红红火火。 

叮叮:银铃般清脆的声音。 

果果:表示宝宝是爸爸妈妈爱情的结晶。 

嘟嘟:粉嘟嘟,胖嘟嘟,漂亮、可爱、健康。 

依依:文静,安闲。 呱呱:活泼、可爱。

女生好听的两个字小名大全图片2 

三、女生好听的两个字小名(两字不一样) 

芹菜:意为芹菜。 

元宝:手中宝的含义。 

茉莉:意为茉莉花的一种香。 

开心:祝愿宝宝开心每一天的含义。 

布丁:有可爱的含义。 

土豆:食物取名法,宝宝乳名叫土豆很可爱。 

毛豆:很可爱,很好吃。 

小樱:像樱花一样美好。 

瑞儿:象征吉祥快要到来。意为吉祥,好预兆。 

敏儿:敏字的原义是指快捷、灵活、迅速,后来也指聪明。 

梦儿:梦字的原义是指睡眠中所产生的一种幻象,后又引申指想象等。 

琳儿:琳字的原义是指青碧色的美玉,后来也指像玉一样贵重的东西。 

小嘉:嘉字的含义较多,主要有善、美、赞许、表扬、吉庆、幸福、欢乐等。由于嘉的含义都非常好的,因此多用在人名中。

女生好听的两个字小名大全图片3

四、女孩起小名用字推荐 

岚:岚字的主要含义是指山上所刮的风。相传在古代的山西岚县苛岚镇境内有一座山,山上风吹猛烈,后因称此山为岚山。常用作人名。 

乐:意为喜悦,愉快。又意为音乐。 

琳:琳字的原义是指青碧色的美玉,后来也指像玉一样贵重的东西。 

玲:玲字的原义是指玉石等相击的清脆声,做人名时,多指明亮或美好的样子,也形容人的灵活敏捷。 

璐:璐字的意思是指美玉。 

萌:指植物生长刚刚开始发芽。象征事业兴旺仅是刚刚开始。意为萌芽美好愿望开始。 

梦:梦字的原义是指睡眠中所产生的一种幻象,后又引申指想象等。

敏:敏字的原义是指快捷灵活迅速,后来也指聪明。

娜:姻娜多姿,秀气伶俐。意为柔美。 

宁:意为安宁宁静平安。 

萍:柔和自然亲切。意为在水面浮生的草。 

琪:意为美玉珍异。 

倩:倩字表示含笑的样子,泛指姿容美好,现代则专指漂亮的发女子。 

清:清字的原义是指流水的清澈见底,后来也指其他东西的纯净透明,或者说话和思路和清楚明白,以及环境的清静整洁世道的安康太平为官的廉洁公正。 

如:意为依照比得上。 

茹:茹字的本义是指蔬菜,后也因此而引申为吃。 

婷:婷字主要指人的美丽漂亮或美女,也用于形容优美雅致,如婷婷袅袅婷娉。 

彤:多才巧智,心直口快,清雅荣贵,中年平,晚年大吉。 

女生好听的两个字小名大全图片4

五、宝宝起小名技巧 

  1. 增加前后缀

前缀常以“阿”、“小”、“大”等字起头,例如阿宝、阿慧、小雪、小宇、大毛、大丫等。 后缀常以“儿”字收尾,增添亲昵感,例如双儿、朵儿、馨儿、灵儿等。 

2.借用动植物名 

这类取名法主要借可爱美好的动植物名命名,例如男孩叫小熊、小鱼儿,女孩叫小鹿、莲儿。 

3.巧用情绪相关字 

这类取名法多采取积极向上的情绪字眼,不管叫或被叫,心情都格外畅意,例如欢欢、乐乐、欣欣、甜甜、笑笑等。 

4.贬义褒用字 

这类取名法有点反其道行之的意味,一般选取的字眼比较特殊好玩,但效果却更好,多用于调皮的男孩身上,例如球球、笨笨、嘟嘟、臭臭等。 

5.借景移情法 

这类取名法从生活情境或自然景色中取字,源于自然而超然物外,别有一番灵性,例如小雨、冬冬、云儿、彩虹等。
女生好听的两个字小名大全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