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字的取名含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琛字的取名含义

一、琛字的取名含义

1、拼音:chēn 简体总笔画:12 部首:王 繁体:琛 繁体总笔画:12 康熙字典笔画:13 五行:金

2、主要字义 五行为金,本义为珠宝。在人名中引申为富有、尊贵等含义。

琛字的取名含义图片1 

二、琛字取名推荐

晔琛 蕴琛 孟琛 琛璇 礼琛 冠琛 顼琛 琛君 琛博 璟琛 晚琛 琛源 琛凯 达琛 琛彦 铭琛 琛娟 琛博 琛祺 茂琛 吉琛 含琛 叔琛 朋琛 陆琛 琛翠 时琛 琛楠 祖琛 琛奇 佩琛 琛姣 义琛 琛全 妙琛 渺琛 王琛 媛琛 皑琛 琛磊 琛珺 溢琛 璐琛 念琛 林琛 升琛 琛盛 忠琛 浣琛 跃琛 宁琛 燚琛 琛佶 静琛 琛玲 翔琛 科琛 琛恺 琛豪 富琛 琛淋 宗琛 睿琛 琛雷 芳琛 妃琛 炳琛 琬琛 琛栋 兴琛 琛述 廷琛 苏琛 陆琛 松琛 兰琛 殿琛 孔琛 琳琛 依琛 琛怡 唯琛 弭琛 盈琛 乐琛 砚琛 琛亮 梦琛 琛如 保琛 庆琛 琛鑫 琉琛 虎琛 琛洋 琛霓 阳琛 少琛 琛洲 晔琛 菊琛 乃琛 岱琛 勘琛 玺琛 翊琛 琛刚 琛婷 冉琛 钦琛 琛海 琰琛 琛颍 裕琛 冬琛 琛晔 琛龙 遐琛 琛昱 旺琛 琛学 真琛 曜琛 夭琛 彦琛 栋琛 贺琛 雨琛 毓琛 乾琛 琛郴 应琛 琛凱 琛烨 传琛 琛臻 瑞琛 茜琛 琛鄂 良琛 焱琛 绍琛 琛军 觅琛 忠琛 怡琛 鸿琛 乾琛 希琛 怿琛 蒙琛 羽琛 若琛 琛妍 思琛 竖琛 南琛 景琛 琛辰 晶琛 琛婕 棋琛 琛云 琛雅 琛基 琛馨 慰琛 琛中 琛翔 为琛 琛瓅 琛云 琛贺 孜琛 肃琛

琛字的取名含义图片2

三、起名用字:宝宝起名常用字分析

涵:意为包容,包含,也指潜入水中,此外还用于水名。

菡:菡即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清菡”就是“清水芙蓉”的意思。

芸:芸指去香,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全草有香气,可供药用,有驱虫通经的作用。

铭:铭记不忘,永久的纪念。意为警戒自己的文字,记住,铭记。

哲:哲字的意思主要是聪明、有才能,此外也指聪明、有才能的人。

皓:指洁白如玉,象征纯白、明亮、洁白。

林:二木为林,生生不息,表示旺盛。意为成片的树木、聚集在一起的人事。

博:博字的本义是大、广、通,引申为博大、众多、丰富。

浩:浩字的本义是指水势浩大,亦即常见词语浩瀚、浩浩之义。此外,浩字又有广大、广阔、远大之义。人名用浩字,主要取其广大、众多之义。

嘉:嘉字的含义较多,主要有善、美、赞许、表扬、吉庆、幸福、欢乐等。由于嘉的含义都非常好的,因此多用在人名中。

茜:茜字原是一种草名,即茜草,是多年生攀援草木。旧时因它的根可作大红色染料,因此也用茜字指大红色。

乐:意为喜悦,愉快。又意为音乐。

璟:玉的光彩。
琛字的取名含义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