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出生的龙凤胎宝宝起名字必读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16年3月出生的龙凤胎宝宝起名字必读

一、龙凤胎宝宝名字推荐

菀清 菀旋 善良而美丽,真诚而靓丽

瑜清 瑜嫣 活泼而美丽,善良而温柔

琬灵 琬如 真诚而美丽,活泼且美丽

玳绫 玳雪 美丽而乖巧,孝顺而乖巧

翎星 翎月 聪慧而伶俐,聪慧且美丽

绮蓉 绮澜 乖巧且听话,美丽而浪漫

珂玉 珂忆 安静而乖巧,活泼而漂亮

知蓝 安蓝 聪慧而美丽,贴心而美丽

见日 见月 一日一月,必将闪烁耀眼

可馨 可薇 漂亮聪颖的如花女孩

馨彤 馨媛 美好可爱的意思

婧瑶 婧琪 有才的细腻美玉

梦洁 梦怡 纯洁高贵的宝宝

伊岚 伊琳 觉得很好听的名字

予颖 予慧 聪明伶俐的女孩

珺婷 珺妍 可爱俏皮而活泼的漂亮女孩

彦菲 宸菲 有才学德行的大家闺秀

知霜 知霖 霜霖般清冽可人的女孩儿

美仑 美奂 美仑美奂的姐妹俩

丹琴 丹笛 一通古琴一通笛

二、龙凤胎起名技巧

1、同用一个字

这个方法是最最普遍的,两个名字中有一个是相同的,谁听了都知道他们是龙凤胎了。比如,宇文,宇寻,宇浩,这三个名字中都有一个“宇”字,即使不用见到本人的相貌,都猜得出他们是有血缘关系的。

2、反义词龙凤胎起名法

龙与凤,男与女,阴和阳,都是一对反义词。由此,我们可以用这个方法延伸出很多名字了。 比如,龙凤胎可以用“凯、源”来起名,男生用“凯”,凯有“山”,女生用“源”,源有“水”。这样不会像第一个技巧那个死板,这个方法既能清楚让人知道是龙凤胎,起名也很灵活。

3、近义词龙凤胎起名法

利用反义词,当然也可以利用近义词。比如,俊和美,这对近义词,刚好一个可以用来形如男孩,一个用来形容女孩。其实汉字中,很多近义词都有“男女之分”,用作龙凤胎最好不过了!比如:俊凯,美源。这对名字对象公整,俊、美是一对近义词;而凯、源则是一对字形上的反义词。寓意吉祥,同源双生。

4、用一个词语的两个字拆分成两个名字

这也是个常用的方法呢,就像“欢乐”这次词,拆分开来再重新用另一个字跟它们组合。比如,由“歌舞”演变过来的一对名字“文歌”,“文舞”。

5、使用发音相近的两个字作为龙凤胎宝宝的名字

中国的汉字博大精深啊,通一个音的字,有是有多不同意思的字。比如说,“ling”,男生可以叫“凌”,女生可以叫“玲”。一个大气磅礴,一个小家碧玉。 6、刚柔并济,男女有别

这其实也跟第二点有点雷同,不过这里强调的是,名字最好不要起的太中性,需要区分开男生和女生。就像,乾和坤,这对反义词并不适合用来做龙凤胎的名字,毕竟女生的名字需要展现出女性的特征和魅力。

7、配合八字五行数理起名

龙凤胎虽说是同一天出生,不过他们出生还是有先后顺序,有时间差的。所以两个宝宝的时辰八字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这里可以根据他们不同的五行属性取名。比如,哥哥缺木,取名为王凯;而妹妹缺水,可以去取名为王源。水生木,兄妹也相互弥补,互为贵人。

8、结合父母姓氏

在给龙凤胎宝宝取名时,一个宝宝随父亲姓氏,一个随母亲姓氏,如果不随姓的话,可以取母亲名字的一个字来取名,既可满足双方家庭对自己家族姓氏传承的愿望,也让龙凤胎的特点充分展示。

三、龙凤胎宝宝起名注意事项

1、在取名时,应将家中长辈的名字列在一边,小孩取名一般而言不克不及与父母、祖父母、舅舅等同字,以视对长辈的尊崇。

 2、不要取带洋味的名字,我们国家的汉字更具有音、形、意上面的美感,组成词后有着独特的文化内涵。

3、不要用生僻字。一般而言取名用生僻字的人,大都性格孤单、内向,不擅交换,在社会上声誉受损,对小我成长多有障碍。

4、不要取太俗气的名字。如王有财、李富贵、张狗蛋、何翠花等。这样的名字会在今后的社交中使当事人产生自卑心理,给人看不起。

5、应避开一些过于丰满,过于缩小的字型,如鑫、卜。

6、要注意刚柔并济,男女有别。龙凤胎中男宝宝的名字要阳刚大气,女宝宝的名字要雅致柔美。

7、要结合宝宝生辰八字。龙凤胎出生时间间隔不长,但八字还是有细微的差别,这可以参考宝宝起名的八字规则来取名。

四、猴年出生的宝宝宜有字

1、宜含有“子鼠、辰龙”属三合现象的字根,表示贵人旺,助力大。

2、宜含有“土”字部首属于相生的字根,表示相辅相成,贵人助之意。

3、宜含有“洞穴”或“大口”涵义的字根,表示有依靠、安全及享福之意。

4、宜含有“人、立、小”,或属于“彩衣”形义的文字。“夜晚”形义的字根,其表示安闲清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