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

儿童资源网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西兰花的营养成分含量高又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很适合给宝宝做辅食,下面就来看看西兰花的几种做法吧。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绿花椰菜牛奶粥

  原料:泡开的米、,奶粉、绿花椰菜、水

  做法:

  1、绿花椰菜去皮,清除纤维质,用开水烫后再用冷水清洗,以0.2cm的大小切碎。

  2、泡开的大米用研钵捣碎至半粒大小,倒入3大匙水进行翻炒,随后再倒入剩余的水。

  3、待粥煮开后,改用小火,为防止黏锅,边煮边用木铲揽拌,煮到大米全熟为止。

  4、粥变得浓稠后,放入绿花椰菜,再倒入用温水调好的奶粉,煮一会即可。

  小贴士:抗癌效果卓越的绿花椰菜富含维他命C、β一胡萝卜素、食物纤维等营养素,是具有代表性的健康食品,做成粥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图片1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西兰花马铃薯泥

  原料:西兰花、马铃薯、青葱4根、盐1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奶油(牛油)2汤匙、现榨柠檬汁60毫升

  做法:

  1、西兰花洗净切碎,马铃薯洗净切块,葱切成细末。

  2、取一大锅,注水,煮沸。放入西兰花、马铃薯和青葱,煮15分钟,至蔬菜嫩熟。取出沥干,保留120毫升煮蔬菜的水。

  3、将蔬菜和120毫升煮蔬菜的水放入食物处理机,打成糊状。加入盐、奶油和柠檬汁,趁热上桌。

  小贴士:马铃薯泥中加入富含抗氧化物质和维生素的西兰花后,颜色好看,营养成分倍增,适合10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图片2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西兰花海鲜羹

  原料:西兰花、洋葱、鸡汤、虾仁、盐

  做法:

  1、西兰花洗净,切成小块,洋葱切成小块。

  2、锅中加入洋葱和西兰花翻炒3分钟,加入鸡汤和水,加盖焖煮15分钟。

  3、用电动搅拌器将汤打碎之后用过滤网滤除汤汁。

  4、加入带子虾煮至全熟,加入芡汁,撒上适量盐调味,即成。

  小贴士:西兰花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它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这道菜适合一岁以上宝宝食用。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图片3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西兰花炒虾球

  原料:鲜虾、西兰花、红椒、蒜、料酒、生抽、糖、盐、油、香油

  做法:

  1、西兰花去粗茎,掰成小块(不要用刀切,会散掉);蒜切末;红椒切菱形片;鲜虾剥成虾仁备用。

  2、炒锅热油,放入西兰花煸炒1分钟左右盛出待用。

  4、炒锅用小火爆香蒜末,然后放入虾仁,用中火拌炒,待虾仁变色后,淋入料酒和少许生抽、糖,加入西兰花和红椒,用大火迅速翻炒,最后加盐,淋少许香油即可。

  小贴士:虾仁含钙丰富,和西兰花搭配一起,颜色好看,引发食欲,适合2岁以上宝宝食用。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图片4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西兰花五彩丁

  原料:西兰花1朵、胡萝卜半根、木耳10朵、腊肉1小块、蒜2颗、蚝油10g、盐5g、油10g、鸡精5g

  做法:

  1、西兰花洗净,花切小朵,茎切粒;胡萝卜洗净切粒;泡发木耳切小块;腊肉切粒;蒜拍扁切碎。

  2、烧开水,放入西兰花烫约2分钟,捞起过冷水以锁色保持青绿。

  3、锅里放油烧热,放蒜末爆香,放进西兰花茎和胡萝卜粒翻炒一会儿。放进腊肉粒炒匀,再放木耳,炒熟之。

  5、放入烫过的西兰花翻炒,加盐、蚝油和鸡精调味,关火。

  6、把小朵的西兰花摆在碟子周围围个圈,丁丁们放中间即可。

  小贴士:西兰花,胡萝卜,木耳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一起煮食,十分美味,适合3岁以上宝宝食用。

  

西兰花怎么做给宝宝吃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