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大全

儿童资源网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大全

  儿童早餐该怎么做呢?早餐既要吃的营养又要易消化吸收,那怎么做才能符合这些要求呢?下面就来看看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大全吧。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炒五色彩蔬

  原料:胡萝卜、冬瓜、南瓜、心里美萝卜、西兰花、蒜蓉、油、盐、鸡精、淀粉水、白糖

  做法:

  1、胡萝卜、冬瓜、南瓜、心里美萝卜用挖球器挖成球状;西兰花切小朵洗净。

  2、锅中加水烧开,放少许盐与油入水中,加处理好的丸子和西兰花焯水至半熟状,过凉水后沥干水备用。

  3、锅烧热,加少许油,入蒜蓉煸香,倒入半熟的蔬菜丸子,少许白糖,盐、翻炒至丸子全熟,最后加鸡精调味,淋上少许淀粉水即可出锅。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大全图片1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青菜煎饼

  原料:青菜、鸡蛋、面粉

  做法:

  1、青菜清洗干净,切小块,入搅拌机加上清水,搅拌成青菜糨糊;鸡蛋打入碗中,打成蛋液,将青菜浆倒入蛋液中继续打匀,倒入面粉朝一方向搅拌均匀。

  2、平底锅烧热,倒上一点油,转小火,将青菜面粉糊倒入锅中,煎至两面略焦黄后即可出锅装盘,吃前可适当淋点色拉酱风味更独特。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大全图片2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南瓜蛋羹

  原料:小南瓜、鸡蛋、盐、醋、香油

  做法:

  1、小南瓜洗净,顶部切去1/4,用小勺把南瓜里面的籽挖空,再挖去一小部分果肉,留1cm左右的厚度。

  2、鸡蛋打入碗内,加入适量温水,加少许盐进行调味,将蛋液与水打散,倒入南瓜盅内,盖上保鲜膜,在保鲜膜上穿几个孔。

  3、锅中水烧开,将南瓜盅放入锅内。大火蒸1~2分钟,转小火再蒸8分钟左右即可。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大全图片3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山药红豆糕

  原料:山药、红豆、白糖

  做法:

  1、山药洗净,放锅上蒸,把蒸熟的山药去皮,切成段。取一块保鲜膜,山药放上去,保鲜膜对折,将山药段碾压成山药泥。

  2、红豆提前泡4~5个小时,锅中放适量冷水,红豆放进去煮熟,捞出。

  3、锅中倒入白糖,在加入冷水,大火开始熬,熬至汤汁产生粘性,改为小火,把红豆倒进去,每一个红豆都均匀的裹上糖份。

  4、红豆加到山药泥中,搅拌均匀,拿平时吃剩的果冻壳塑型,即可。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大全图片4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奶香南瓜羹

  原料:小南瓜、牛奶、糖

  做法:

  1、南瓜削皮去瓤,切片;上火蒸软(10-15分钟),放入搅拌机中搅成泥。

  2、南瓜泥倒入锅中,小火加热,加入牛奶,不断用勺搅动加热到烫,用糖调味,盛出后可用牛奶和熟芝麻作装饰。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大全图片5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香菇玉米粥

  原料:大米、玉米粒、胡萝卜、香菇、火腿

  做法:

  1、把大米洗净泡1个小时以上,胡萝卜洗净切成小粒,玉米粒我用的是罐头的~香菇、火腿也切成小粒。

  2、将大米中放些色拉油,同时放入香菇粒然后开始煮~开锅后,放入胡萝卜、玉米粒,边煮边搅拌,按一个方向。

  3、感觉快熬好的时候(大概20分钟),放入火腿丁,再次开锅后,撒入葱花,最好用盐调味即可。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大全图片6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胡萝卜早餐饼

  原料:胡萝卜、面粉、牛奶、玉米、 鸡蛋、白胡椒粉、盐适量

  做法:

  1、胡萝卜擦丝,鸡蛋打散,加入少许面粉和牛奶,调入盐和白胡椒粉。

  2、胡萝卜丝用油煸炒软,将胡萝卜丝和玉米倒入拌好的蛋糊里。

  3、锅里倒入少许油,将饼糊用勺子盛到锅上,整理出小圆饼的形状,以小火煎熟。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大全图片7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糯米芝麻饭团

  原料:糯米、芝麻、红枣、白糖、构杞子

  做法:

  1、将糯米煮熟取出糯米饭一碗备用。

  2、再备香花生,红枣,构杞子,糖合拌均匀。

  3、再撒熟芝麻拌匀,做成饭团即可。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大全图片8


  家常儿童早餐做法:菠菜鸡蛋炒面

  原料:菠菜、鸡蛋、面条、精盐、食用油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