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紫薯泥——宝宝健康辅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牛奶紫薯泥——宝宝健康辅食

牛奶紫薯泥——宝宝健康辅食图片1

牛奶紫薯泥——宝宝健康辅食


我家宝宝对紫薯不是很感兴趣,说紫薯有股味道,不爱吃。所以我把紫薯进行改良加工了一下,结果宝宝吃了一碗,?超有成就感!

难度:切墩(初级)

主料


紫薯150g纯牛奶30g
糖粉(可不放)10g

做法步骤

牛奶紫薯泥——宝宝健康辅食图片2

1. 紫薯洗净,不用去皮,先放进高压锅里压熟。压熟后去皮,掰成小块,放进料理机(我用的是特百惠的旋风切剁器),加入纯牛奶和糖粉进行搅拌。

牛奶紫薯泥——宝宝健康辅食图片3

2. 一直搅拌到紫薯起筋,变得粘稠即可。(家里没有料理机的亲,可以把紫薯压成泥,用筷子不停地搅拌,或者用电动打蛋器的和面棒搅拌,直到起筋为止哦!?)

牛奶紫薯泥——宝宝健康辅食图片4

3. 将搅拌好的紫薯泥放进裱花袋里,用曲奇菊花嘴,挤压到盘子里即可!(没有裱花嘴和裱花袋的亲,可以不用这些,直接装盘即可。)

牛奶紫薯泥——宝宝健康辅食图片5

4. 很漂亮的牛奶紫薯泥出炉喽!

小贴士

如果家里的宝宝没有满1周岁,可以把30克的纯牛奶换成宝宝平时喝的奶粉冲泡一下,等量替换,糖粉就不用放了,因为婴儿奶粉有甜味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