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做胎教应遵循4个基本原则

儿童资源网

孕期做胎教应遵循4个基本原则

胎教 2016-10-27 发送到微信

  宝宝在妈妈的肚子中不断成长,孕妈妈除了给胎儿补充足够的营养之外,“精神”也是不能少的,特别是胎教。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孕期做胎教应遵循4个基本原则。

  胎教四项基本原则

  1、做好孕期日记

  孕妇可以用笔记记下胎儿发育的古城,也可以通过写日记把心中的不好情绪排泄出来,不仅能够调节自己的心理,还具有特别的几年意义。当自己的孩子长大以后,为人父母的视乎可以告诉宝宝,对于孩子来说这也许是一则非常好的胎教指南。

  2、柔和的音乐

  在孕期应选择听柔和一点的音乐,过于尖锐嘈杂的音乐会让胎儿受到惊吓,甚至会出现心跳加快的情况。而接近孕妇心跳的柔和音乐,可以使胎儿脑波出现与精神相关的电波。此外,孕妇也不用强迫自己去听一些自己不喜欢的柔和音乐,只要选择的音乐听得舒畅愉快,民谣小调也是可以的。安详的环境更有利于刺激胎儿脑细胞的成长。

  3、与宝宝聊天

  科学研究显示,准妈妈的声音会随着血液,清楚地传到宫内,这也是胎儿为什么最先听到妈妈声音的原因。因此,准妈妈可以经常的吟唱一些轻柔简单一点的歌谣,不仅能够让胎儿安详快乐,孕妇的心情也会很放松。平时在生活当中,可以试着给宝宝讲话,讲故事等!

  准妈妈可以将自己周边的环境以及事物告诉宝宝。比如说天气,周边的事物等。在炒菜时候也可以告诉宝宝今晚吃什么,和宝宝正常的聊天。

  4、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愉悦的心情也是非常重要的。平时应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生活中一些琐碎的事情影响了自己的心情。一些报道表明,脾气暴躁的孩子往往出生在夫妻关系不和谐的家庭。因此,准爸妈在孕期不要吵架,从而避免孩子脾气暴躁。

  如果说工作比较繁忙的职业妇女,或者是家庭环境比较吵闹的准妈妈,应尽可能的保持内心平静祥和。夫妻双方要有爱的与宝宝交流,能够让胎儿感受到母亲的庇护,充满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