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妈的胎教计划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孕期准妈妈的胎教计划

胎教 2017-11-17 发送到微信

  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一天天长大了,很多妈妈都听说可以趁宝宝在肚子里面的时候就开始进行胎教,这样就能够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可是妈妈要知道的是不管是做什么样的事情都不要临时抱佛脚,在进行胎教前也一定要制定好计划,这样才能够使胎教更好地实行。要是有一个计划密切的胎教对自己和胎儿都会起到很好的帮助噢!在怀孕的时候,准妈妈都要做哪些胎教计划呢?接下来就跟大家来讲述一下吧。

  孕期准妈妈胎教计划 在这里在这里

  一、正确认识胎教的重要性

  胎教的好处是由权威机构经过长时间的跟踪调查结果所得出的结论。所以,准妈妈就不要担心胎教到底会不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帮助。妈妈应该要知道胎教的重要性,胎教能够让宝宝在你的肚子里面上人生当中的第一节课。而不是把胎教当成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想到的时候做一下,没有空的时候就忘记它,也不做任何计划,这样就等于浪费了很好的时间来做胎教。

  二、把握胎教的时间

  通常情况下怀孕4个月以后就可以开始胎教了,在4个月的时候,宝宝处于听觉的发育期,优美的钢琴旋律会带给宝宝舒适的感觉,宝宝会沉浸其中。你可以根据宝宝的反应来推测宝宝喜欢怎么样的歌。胎教的时间可分为听觉发育期,视觉发育期,脑部发育期等几个时间段。在每个阶段都可以对宝宝进行相应的胎教,按事先准备好的计划依序进展。这样在进行胎教的过程中,宝宝所能听懂的东西越来越多,你会非常有成就感,宝宝也能够向你传达他听到了很多的东西。

  三、不要过量

  有一些爸爸妈妈是十足的急性子,在进行胎教的时候想一下子把自己所知道的东西,或是各类书籍上所写到的一切在一个很短的时间里面全部灌输给腹中的宝宝。这样的胎教不仅是对爸爸妈妈,对宝宝来说也是非常可怕的,不管宝宝愿不愿意,一直进行,大人和孩子都会觉得非常累。事实上如此一来的话对宝宝没有任何好处,只会引起他们的反感,这样胎教的作用就一点都没有了。

  四、注意情绪

  在写计划的时候,大人一定没有把情绪写在计划里,原因在于情绪这么虚的东西大家都非常难以捉摸,因此大家都是把情绪这件事情忽略掉的。事实上情绪对宝宝胎教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妈妈的任何感觉宝宝都是能够感受到的,要是今天你是心情愉悦的,在给宝宝讲故事的时候必定充满了爱和温暖;反过来,要是你情绪特别不好的话,宝宝感受到来自你的情绪波动。

  温馨提示:

  这时候进行的胎教就是非常没有效率的,如此一来就等于浪费了这个胎教的时间。同时情绪还会对宝宝的健康发育造成影响,更大的危险就是会有很大的几率造成宝宝畸形或是其他生理疾病。因此在怀孕的时候,各位准妈妈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经常情绪异常或是发脾气,不然对宝宝会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