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会让宝宝更聪明

中国儿童资源网

胎教会让宝宝更聪明

胎教 2017-11-17 发送到微信

  时下,越来越多的准爸妈重视起了胎教,因为他们确信这会让宝宝更聪明,那么胎教真有如此效果吗?正确的胎教方法都有哪些呢?

  胎教会让宝宝更聪明 妈妈这样做

  许多研究结果表明,经过胎教训练的大部分宝宝,智力发育快,语言能力强,动作协调敏捷。那么准爸妈要如何给宝宝进行胎教呢?马良坤医生告诉大家,不妨试试以下4种方法。

  1.语言胎教

  除了情绪胎教,语言胎教也是比较重要的,胎儿在5~6个月的时候就能够听到子宫外的声音了,而且会对不同声音做出不同的反应。具体方法就是父母与宝宝进行对话,家长可以问:“小宝贝,你能听见爸爸妈妈的声音吗?”

  爸爸妈妈还可以给宝宝取一个中性的、可爱的小名,像朋友一样跟他真诚地聊天,或者给他讲讲故事,听听音乐。坚持下去,宝宝在出生后一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或许就会有一个明显的反应哦~~这就是语言胎教的神奇之处。

  2.抚摸胎教

  准妈妈还可以选择抚摸胎教,因为抚摸是最好的情感表达。准妈妈平卧在床上,全身放松,用手在腹部来回轻轻地抚摸胎儿,也可以像哄宝宝睡觉一样,温柔拍打自己的腹部,胎儿会渐渐用打拳、踢脚等方式来回应你哒。

  不过,在孕早期、临近预产期时不宜进行哦。

  3.音乐胎教

  音乐是最好的精神食粮。研究发现,轻缓的音乐比嘈杂的声音更有利于胎儿的脑部发育。准妈妈可以选择宁静、优美、让人放松的音乐,在欣赏的同时,进行冥想放松,想象自己和宝宝在一起的美好画面。

  不过音乐胎教也需有度,感觉厌倦时,就不要强迫自己再听下去了。

  4.情绪胎教

  很多人认为,胎儿深居“宫”中,“两耳不闻宫外事”,跟妈妈情绪是没关系的。实际上,这种看法是特别错误的,情绪胎教是保持胎儿健康生长的第一步。

  在长达280天的宫内生活中,胎儿通过胎盘和脐带与母体建立联系。当母体的情绪发生变化时,激素分泌会发生改变,并经过血液进入胎盘,最终刺激胎儿。

  乐观的、开朗的、充满自信的妈妈,和焦虑的、紧张的、自卑的、抑郁的妈妈,给胎儿的生活环境完全是不一样的。怀孕期间母亲若心境平和、情绪稳定,胎心和缓而有规律;若情绪激动,胎心则跳动加快,当恶劣情绪持续较长时间,就会对胎儿带来一定伤害。所以,各位准妈妈们,为了你的孩子,应尽量让心情保持快乐、愉悦和平和。

  温馨提示:

  作为准妈妈,你不妨把孕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这将会是给宝宝的一份特别完美的礼物。作为准爸爸,一定要给准妈妈更多的关怀、爱和理解,更多地参与到胎教之中,才会更容易适应到新角色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