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对宝宝的好处

中国儿童资源网

胎教对宝宝的好处

胎教 2017-11-17 发送到微信

  对于胎教,众说纷纭,随时都可以听见下面的对话。

  "听说胎教是教育,可是孩子都还没出生,能做些什么呢?"

  "胎儿在腹中什么都还不知道,谈到教育不是很奇怪吗?""可能是重视腹中的胎儿吧!那是理所当然的事嘛!"

  "是不是指时下孕妇杂志所说的胎教?"

  "不管怎么说,既然胎教已经被科学证实是切实可行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我们就好好的进行吧"

  的确,我们怀着满怀的希望孕育我们的宝宝,我们总想把最好的给他们。胎教让我们找到了对孩子付出爱的途径。以往人们大都认为,所谓育儿通常是出生以后才开始的。因为还不知道腹中胎儿的模样,惟有平安无事地生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现在的医学相当发达。从开始排卵,到任一时期的器官形成,甚至该时期会受到哪些影响,都可以详细地了解。为了未来的孩子,请务必实施胎教。由于胎儿的发育可以借由医学仪器来观察,只要孕母有心,应该可以给予腹中胎儿良好的影响。

  温馨提醒:心理学的研究也充分证明孕妇在妊娠期要避免焦虑、烦乱的心绪,甚至也不要过分撒娇,因撒娇引起的情绪变化可使血压升高。孕妇要把自己的身体与胎宝宝的关系了解得清清楚楚,以平静愉悦的心态,迎接宝宝的诞生吧

  胎教的现实意义

  胎教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教育,胎儿在宫内的学习与出生后孩子的学前学后教育都不一样,不同于一般的学习概念和学习功利性。胎教并不是要向胎儿灌输生活知识和科学知识,而是为了促进胎儿的身心发育,提高胎儿的个体功能,对胎儿的心灵起到塑造、健全、完善和完美的作用。也就是说,是为了促使胎儿素质优良化。若带着功利的目的进行胎教,结果或许会使你大失所望,因为胎儿毕竟还没来到人间,其各方面的能力尚处于雏形阶段,谁都不敢保证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那么,胎教究竟有什么样的现实意义呢?

  1.能促进胎儿大脑健康发育

  由于胎教的内容情感化、艺术化,形象和声音于一体,从而可促进胎儿右脑的发育,使孩子出生后知觉和空间感灵敏,更容易具有音乐、绘画、整体和几何、空间鉴别能力,并使孩子情感丰富,形象思维活跃,直觉判断正确。同时,胎教给胎儿大脑以新颖鲜明的信息刺激,具有怡情养性的作用,从而又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健康和成熟。

  此外,胎教还有利于胎儿大脑潜能的全面开发。由于胎教重视情感化和形象化,胎儿的语言学习和数字等知识学习变得容易,这样也就调动了左脑的功能,使左右脑功能得到互补,使胎儿出生后大脑的潜能得以更好发挥和利用。

  2.有利于胎儿的心理健康

  胎教给胎儿的心理影响是积极的、能动的,不仅有利于胎儿感知能力的培养,而且有利于胎儿情感接受能力的培养,使胎儿未出世就容易在感知、情感等方面和父母相互沟通和交流。触摩胎儿时,胎儿能做出相应的动作;为胎儿播放音乐或唱歌时,胎儿能变得很安宁,这都是感知能力和情感接受能力的体现。这两种能力是基本心理功能,有了这两种能力,胎儿出生后在成长过程中就能更好地接受审美教育,具有想像、直觉、顿悟和灵感能力,并具有情感体验、调节和传达能力,使孩子心理得到健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