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孩子的性教育 必须要重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对于孩子的性教育 必须要重视

  在我们国家性教育是特别欠缺的一种教育,家长们对于孩子性的教育更是难以启齿。这就导致了有很多孩子基本的性方面的知识都不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首先作为一个家长,你要先正视性这个问题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

  什么是性?这是考取性教育资格证书需要回答的第一道题目,这题目看似简单,但我相信你想不到我们下面提供的参考答案。

  “性”,解剖了便是“忄”和“生”,我们没有办法不感叹造字的老祖宗们的博学,这性字分明就是由心中生出的一种感情,是一种心的功能,如快、惜、情、悟、恨,等等,而绝不具有“肮脏”、“猥亵”、“下半身”的意思。

  传统文化下,我们是耻于谈性的。性往往被蒙上一层“见不得人”的色彩,甚至于被认为是“肮脏”的。如果你不抛弃这概念,无论你如何努力,也不可能给孩子一个科学的性教育了。只有当我们将性视作一种美好的东西,一种生命自然的赋予,一种本身不具有任何道德意味的事物,我们才能够以一种正确的眼光重新审视性,才能够坦然地对孩子谈性。

  我们的身体具有饮食功能、排泄功能,也具有性的功能。各种功能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优劣之分。性是一种正常的功能,不具备任何一点需要隐晦的地方。传统父母们正是因为没有认识到这一点,觉得性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所以才会将原本十分自然、简单的性教育,看得过于神秘了,也就弄得过于复杂了,最后这“教育”还不如没有的好。所以,参与我们这次“资格培训”的朋友,首先就是要正确地认识性。

  在你对孩子谈性之前,你应该已经有坦然地与其他成年人谈性的勇气与经验。交流性的感受与求索性的真谛,应该成为一种日常话题。这种谈论不是那种带有色彩的谈论,而是一种对人类自身与外界关系的认真审视。

  因为,我们将要对孩子讲授的性,必须是我们每个人从自身经验中所获得的真实的理解,是我们内心的真的性。如果你强迫自己按着我们这份讲义中的建议去对孩子讲授性,而同时你事实上对性的认识是另一回事,那你的这种伪装终会被孩子识破,你的性教育就彻底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