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要过度干涉孩子的隐私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父母不要过度干涉孩子的隐私

  父母与孩子在此问题上的较劲会逐步向冲突性质发展,我曾遇到过急坏了的父母将孩子的双手夜里捆绑起来,然而这怎么会难得住孩子呢?我也曾见到有的父母甚至挖空心思把孩子的**用绷带或其他东西绑起来.有时甚至会使用石膏绷带!不难想象孩子的性欲为何会激增,有的孩子甚至因此一生都难以改变对性事的极度偏爱。

  之所以把这个“坏习惯”单独列出来讨论,是因为一些过于着急的父母对这一恶习的危害夸大其辞。实际上,孩子有**的习惯大都是由父母对此处理不当引起的,如果家长能够正确对待孩子的这一问题,孩子会很少长久沉迷于**这一过早性行为的。青春期前**的男孩一般是由于过早接触以下两种行为引起的:一是孩子的妈妈在床上过度爱抚孩子,与孩子亲嘴以及相互抚摩等过早的**行为引起的,这些行为即使对3岁的男孩也有挑逗作用;其次,孩子**被发现后,父母过度干涉孩子隐私引起的。这样**成为孩子挑战父母权威的一种方式,从**中获得的满足,也就成为孩子与父母对立中表达胜利的一种方式。

  孩子在对自己身体逐渐熟悉的过程中,对**器官的注意是很自然的。如果父母没发觉的话,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但父母一旦窥伺到孩子这一诡异行为,灾难也就开始登场了。父母视孩子过早的性行为如洪水猛兽,过多的指责这一原本无甚大害的行为。我们熟悉的恶性循环又开始了:父母良言相劝进而拳脚相加,孩子却熟视无睹依然故我。有鉴于此,父母下定决心要痛除恶习,而孩子的犟脾气也因此发作起来。父母与孩子斗法的结果,促使孩子将**作为一种暗地里取乐的一种方式,而这本应是孩子以后成长过程中才会发生的事情。最终结果是,父母无法控制自己的焦虑,对孩子进行狂轰乱炸似的威胁,孩子的情感发展受到极大伤害。

  其实家长如果对孩子采取不干涉政策的话,上述情形都可以轻而易举避免的。一旦孩子过早的对**器官发生兴趣,这一过程就很难终止下来。但父母又不必太过担心,以前那些认为**对孩子有害的理论,都已被证实是错误的。**既不会影响孩子的精神发展,也不会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坏的影响。**与精神疾病有一定联系,但却不是因果关系。二者都是低劣人生态度的表现,但如果孩子过多地沉湎于这一习惯之中,则可能是孩子太任性、喜好享乐的缘故。如果这样,父母就要注意了,这说明孩子并不仅仅是偶尔试试而已。过度的指责会引起孩子的内疚感,孩子会因自己沉迷其中、难以自控而不断自责,感到内心紧张,所有这些危害都比**本身严重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