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女孩子的性教育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如何培养女孩子的性教育

  怎样培养女孩的性别意识

  1、告诉她们身体是令人快乐的

  宝宝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能享受到父母家人的拥抱、抚摸,这些都给她带来快乐和满足。也让她明白她的身体是令人愉快的,大家认同她的性别,一切都很好。于是孩子就认同了自己。父母双方都应该和孩子亲密接触,让孩子觉得她不仅仅被某一种性别认同。

  2、两性是平等的

  孩子渐渐长大了,她们发现了异性小伙伴在发型、穿着、尿尿等很多地方不一样,家长就需要引导孩子,让她们自然的接收这种差异。让她们感觉到没有谁更好,使她们岁自己的性别满意。在日常生活中树立两性平等的观念。

  3、健康的性别榜样

  孩子成长的第一环境是家庭,所以父母这个性别榜样的扮演相当重要。但孩子看到父母双方相互尊重、相互爱慕的时候她们也会觉得很开心很美好,他们认同每个性别角色的好与存在方式。相反如果家中妈妈或者爸爸某一方不受尊重,孩子也会不认同这个性别角色。家庭性别榜样会成为以后他们组建家庭时和谐的榜样。

  4、玩了解自己性别的游戏

  女孩子喜欢粉嫩色系的东西,喜欢花草、芭比娃娃等等,家长可以通过这些东西或者是小游戏让女孩子们明白她们是女孩。她们很好很快乐。

  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

  当今社会一个现实情况是在大多数性侵害案件中,受害者往往是女性。近年来女童被性侵案更是呈上升趋势。因为她们根本不知道自己被性侵了。所以对女孩的性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1、不得把孩子随意的交给你不了解的人照看,尤其是异性。

  2、平时注意观察孩子是否有异常反应,例如突然疏远父母、惊恐等。妈妈应该不露声色的检查孩子的私处以及内衣裤。

  3、当孩子懂事后告诉她哪些部位任何人都不得触摸。否则就抵抗呼救。

  4、孩子单独外出时应保证孩子行走的路线不荒僻,高速孩子如何报警等应急措施。

  5、未经家长许可不得留宿别人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