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也能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儿童资源网

琐事也能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给宝宝换湿尿布,摇着孩子睡觉,这一切琐事都能让宝宝变得更聪明。总的来说妈妈们的养育可以激发婴儿大脑中神经系统的联结,可以加强学习能力。

    被悉心照料的孩子,后来在智力和记忆方面得分更高。基因的活动性几乎总是受环境的影响,而婴儿的环境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妈妈。这些妈妈提供的刺激,有效地促使婴儿大脑更广阔地发展。

    你和孩子聊天了吗

    可别以为孩子什么都听不懂,要知道经常跟宝宝聊天,对宝宝的智力发育可是很有用的哦,所以不管怎么忙,一定别忘看和宝宝聊天。

    婴儿护理 和宝宝聊天 婴儿发育

    别看婴儿们尚不会说话,当他们听到父母在对他们说话时,婴儿大脑的思维正在不断变幻,他们所听到的任何一种语言都对他们的大脑皮层产生有效的刺激,促使他们的思维变得更加活跃,更加新鲜。研究人员在经过反复实验之后发现,在各种声响中。宝宝们对父母亲的语言刺激最敏感、最愿意接受。

    专家曾对100户来自不同阶层的家庭进行多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知识分子阶层的父母无形之中对宝宝说话的时间最长,每天达2600个词语;普通技工阶层居次,每天1600个词语,离异或居住在大杂院里的父母对宝宝说话最少,每天仅600个词语。

    随后,专家对100户人家的孩子每隔两年进行一次测试,一直跟踪到孩子进入高中一年级。库尔博士发现,父母在婴儿期间与之谈话最多的孩子每次测试分数较高,反应也较快;反之,测试分数明显偏低,反应也较慢。

    专家说:“从宝宝吃奶开始,做父母的不要忘记经常和宝宝谈话聊天,这样也是一种沟通,对孩子在婴幼阶段的智力发展大有好处。”那么,该对孩子说些什么呢?什么都可以说,你自己一天的活动、户外的环境、小故事、儿歌都可轻轻地对着宝宝诉说一番,宝宝是十分乐意接受的,说到开心的地方,他会露出会心的微笑,好象能听懂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