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的宝宝成长逐月看

儿童资源网

6个月的宝宝成长逐月看

第一个月

  ?生理

  宝宝在出生后第一周内的体重可能会有所下降。平躺的时候身体有些弯曲,就像还在妈妈的子宫内一样。他们很少会抬起头,手脚经常会不受控制地摆动,手掌不停开开合合,还不能抓紧玩具,脚还不能承受体重。

  ?语言/需求

  能够根据需求哭,有时候会露出笑容而且是不受控制的,睡觉会打鼾,能够辨别父母的声音,视力还是比较模糊,吃和睡的时间表还不确定。

  ?感知能力

  宝宝会表现出不同的本能活动,有助于建立信任,例如他们慢慢会知道哭的话就会有人安慰或者有东西吃。

第二个月

  ?生理

  四肢能够部分伸展,头只能呈45度角仰起,但坐着的时候头还是会摇摆不定,手掌还会部分张开,有时无目标地挥动拳头,能够抓住拨浪鼓等玩具。

  ?语言/需求

  能够发出唔唔、冒泡等声音,还会尖叫,能够微笑作出反应。开始会表现出感情,例如喜欢跟不喜欢。喜欢吸吮手指头,也有眼神的交流。他们会认脸,有时还能够模仿表情,眼睛还能够根据移动的人而移动。

  ?感知能力

  能够在行为中得到联系,例如哭就能有食物,期待的话爸爸就可能把他举起来等。

第三个月

  ?生理

  能够完全伸展四肢,头还是只能成45度角抬起,如果脚在一个坚实平面上的话宝宝能用手支撑起上身,拿着玩具的时间会长些,有时会抓头发和衣服,自己玩自己的手指。

  ?语言/需求

  开始喜欢跟别人玩,一旦不玩了可能就会哭。同时开始会熟习某些声音,有时会大笑。

  ?感知能力

  宝宝会知道不同的动作、微笑和哭声都会引起周围的人的反应,比较喜欢用脸和身体表达自己的情感。

第四个月

  ?生理

  有支撑的话可以站起来和坐着。头能够呈90度抬起,看能够180度水平转动。躺着的时候自己会爬起来。能够准确地抓起玩具。

  ?语言/需求

  懂得发出不同的声音,例如吹泡泡的声音,也懂得作出不同的动作引起别人的注意。

  ?感知能力

  如果有提示的话能够作出相关的想象,已经注意到不同的人和物有不同的标签,例如猫、妈妈或者爸爸等。

第五个月

  ?生理

  有枕头支撑的话能够独立坐在地面、椅子上等,开始会自己保持平衡,能够有目标的抓取物件,可以将玩具从一只手转到另一只手,还开始会玩积木游戏了。

  ?语言/需求

  喃喃自语要引起别人的注意,模仿不同的声音,观察别人口部多做,还会根据不同的需求发出声音,对固体食物和颜色有兴趣。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