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能开始上音乐课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宝宝什么时候能开始上音乐课

  宝宝早在3岁时就能开始正规的音乐训练了,那个时候学习音乐的大脑回路已经成熟。美国的研究结果显示,3岁上音乐课能提高宝宝的智力。

  宝宝什么时候能开始上音乐课

  不管你的宝宝是和其他孩子一起合唱还是开始正式上课,他都会因为接触音乐而获益匪浅。小孩子早在3岁时就能开始正规的音乐训练了,那个时候学习音乐的大脑回路已经成熟。事实上,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3岁上音乐课能提高宝宝的智能。但是,很多钢琴老师更倾向于等孩子5岁后再开始学钢琴,因为到那时他们的手会长得更大,并且更能够坐得住,也更容易集中注意力。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宝宝还没准备好上正规的音乐课,也许可以让他上某种幼儿音乐班,那种音乐班主要培养孩子对音乐的热爱、节奏感和自我表达能力。与练习音阶的方式相比,倾听不同乐器的声音和感受音乐可能会让他更容易学会欣赏音乐。

  等你的宝宝准备好接受更正规的训练后,钢琴可以作为一种很好的启蒙乐器,因为它对手指动作的技巧要求不像吉它或小提琴那样高。不过在这个年龄段,最重要的是让宝宝快乐,所以一定要找那种能和小孩子打成一片、始终保持课程有趣而紧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