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宝贝属于哪种智力类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你的宝贝属于哪种智力类型?

  每个孩子都有与生俱来的智慧,宝贝的智力分为很多种,你的宝宝属于哪种智力类型?

  第一种是动作型智力。3岁的娜娜喜欢折纸,自己不声不响地叠了一个青蛙和一堆幸运星。母亲看见以后大吃一惊,因为她从来没有教过她这样干。“你怎么会折这些”妈妈的语气充满怀疑。 “那你怎么折的?娜娜憋了老半天说不出来。“怎么不说啦?是不是不是你折的?折不出来没关系,但是不许撒谎!”妈妈口气变得很不好,娜娜十分窘迫,只知道把头低下去摆动衣角。

  如果你的孩子是像娜娜这种嘴巴比较笨的孩子,在平常生活中不要强迫他用语言来描述太复杂的事情。娜娜能做出这些东西,除了天生的心灵手巧,更多依靠的是一种智能,它是动作型智力类型的宝贝。有些宝宝擅长通过语言来表达自己,但是他和这类孩子不同,娜娜是通过“动作”来展现自己的才华,对于如何操作和为什么要这么操作,也许她说不出来,他把注意力和理解力都集中在动作上,在这其中体验到了成功和乐趣。这样的宝宝妈妈应该多多鼓励,让她知道,自己是很棒的。

  第二种是语言型智力。兰兰才三岁,但是嘴巴特别能说。“你就知道说,但是要结合实践经验啊!”妈妈对讲得兴趣盎然的兰兰说。“妈妈,什么叫实践?”兰兰一头雾水。“实践就是不要光说不练。”妈妈说。“那是不是我要帮妈妈收拾玩具,打扫卫生……”兰兰立刻回答。

  如果家里有这样宝贝的妈妈可能老觉得自己的孩子光说不练,不可取。但是一个小孩子很健谈,说明她比其他宝贝很聪明,是具备“语言型”智力的孩子。他们的反应特别快,对待任何人和食物能用语言巧妙适时地表达出来。家长应该充分的爱护和培养宝贝的这一个优点。孩子还小,千万不要指责,可以陪她多做语言游戏,引导她更大发展。如果想要宝宝有实践的机会,可以让宝宝帮忙一起收拾屋子,让孩子在行动中充分地理解“实践”的含义,这样孩子的发展也会更加均衡、健全。

  第三种是社会型智力。3岁的贝贝见到有一个孩子在哭,马上对妈妈说:“那个小朋友迷路了。”“是吗?你怎么知道?”妈妈很惊讶。“因为他很茫然好像在找父母……”“哦,如果你迷路了该怎么办?”“我会去找警察叔叔,告诉他我的名字,跟他说我和妈妈走丢了……”

  贝贝这种孩子有观察判断能力,能根据别人的行为,推测事情真相,并能做出相应判断,这是社会型智力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