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让宝宝更聪明吗?

儿童资源网

上幼儿园让宝宝更聪明吗?

  幼儿园教育着眼于幼儿终身发展的长远目标,对培养幼儿的主动性、独立性、合作精神、乐于助人等现代社会需要的重要个性品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就是家庭个体不可替代。

  

上幼儿园让宝宝更聪明吗?图片1


  上幼儿园会让宝宝聪明吗?

  答案是肯定的。幼儿园教育着眼于幼儿终身发展的长远目标,对培养幼儿的主动性、独立性、合作精神、乐于助人等现代社会需要的重要个性品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就是家庭个体不可替代。此外,幼儿园对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习惯,良好社会适应性,以及开展各种智力开发活动已有十分丰富的内容和手段,这也是家庭个体所不及的。

  千万不要牺牲儿童的社会性,关起门搞智力开发。另外,幼儿教育是本质其实就是把一个自然人培养成社会人。在这个意义上讲,上幼儿园的宝宝当然要聪明些。

  如何让孩子适应幼儿园

  在孩子要上幼儿园之前,就应告诉他将要上的幼儿园的名称,还可以事前先带孩子到幼儿园去看看小朋友们有趣的生活与游戏,使孩子对上幼儿园产生向往。

  怎样让孩子适应幼儿园

  孩子刚上幼儿园,或者上幼儿园后由于升班或其它原因变换了班级或老师后,就应有意地问问孩子上的是什么班,班上有几位老师,都姓什么。

  对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问问园主师傅们姓什么,每位老师或阿姨每天做些什么工作,给孩子讲讲老师、阿姨的工作很辛苦,让孩子知道自己在幼儿园能吃得好、玩得好,能学到许多知识,都是与幼儿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分不开的,培养孩子爱他们、尊敬他们的感情。

  儿童1家教1幼儿1教育

  家长在接送孩子时,也应热情地、有礼貌地与老师们打招呼,向老师们问好、道谢等,也应注意让孩子向老师们问好、说再见。

  可以经常问问孩子,让孩子说说幼儿园有哪些活动场所(草坪、操场、庭院、活动室、寝室、盥洗室、厕所等)及设备;说说有关班上小朋友们的情况;说说每天在班上都作了些什么;发生了哪些事情;老师对孩子们说了些什么,提了些什么要求等等。

  这样做不仅可以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一天的情况,也可以使孩子加深对幼儿园的认识了解,培养孩子热爱幼儿园、老师、小朋友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