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朋友礼物幼儿园也有社交

儿童资源网

送朋友礼物幼儿园也有社交

  相互间送礼物并不是大人专利,小朋友们也面临这样的社交礼仪。小朋友之间交换小礼物是正常的,如橡皮、铅笔、书本等,可以联络感情又不至于造成经济负担。

送朋友礼物幼儿园也有社交图片1


  礼尚往来增进小朋友感情

  家长张先生表示赞成孩子之间相互送礼物,因为这可以让他交到朋友,有助培养开朗性格。另外,孩子自己挑礼物、送礼物,可以让他学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体会友谊和同窗之情。

  刺激攀比浪费时间和金钱

  李女士的女儿要给全班四十多名同学和任课老师买礼物。虽然送的贺卡不贵,但不实用,既浪费钱又浪费精力。李女士认为,这么小的孩子就要学会送礼,助长了攀比之风,让幼小心灵过早受到物质影响。

  专家观点:

  相互间送礼物并不是大人专利,小朋友们也面临这样的社交礼仪。小朋友之间交换小礼物是正常的,如橡皮、铅笔、书本等,可以联络感情又不至于造成经济负担。在孩子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非常单纯、美好的,并不是收到贵重的礼物就一定会开心。孩子们往往会因为收到一些简单的但是是小伙伴亲手制作的礼物而开心不已,一张自制卡片、一幅画、一条手链等等,通过礼物传达的被认可的友情才是孩子们真正的内心需求。

  在送礼物时,家长和老师需要给孩子灌输平等交往的观念,千万不要给孩子造成错觉,以为送礼物就可以让自己更受欢迎,从小养成爱挥霍、爱炫耀的毛病。